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影響 鄭明典:境外移入空污較預期緩和

受到降雨影響,北部空污較預期緩和,不過高市空品狀況仍呈現橘色提醒。(記者陳文嬋攝)

受到降雨影響,北部空污較預期緩和,不過高市空品狀況仍呈現橘色提醒。(記者陳文嬋攝)

2021/03/22 1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冷氣團昨南下,伴隨著冷空氣南下的是中國沙塵,原預估今上午全台灣空品不佳,不過因降雨影響,境外移入的空氣污染程度較預期緩和,全台僅屏東枋寮亮起對所有群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燈號,其他地區維持橘燈、黃燈。

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因降雨影響,境外移入的空氣污染程度較預期緩和;環保署表示,截至上午10時,全台24站為對敏感群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多集中在嘉義以南、離島,北台灣僅富貴角、萬里及桃園的觀音、大園測站,其他西半部地區及宜蘭則為普通黃色燈號。

明(23日)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場由東北風漸轉偏東風,境外影響趨緩,北部地區擴散條件較佳,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中部以南地區較易累積污染物,中部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高屏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