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中火機組「以一換二」 盧秀燕自爆:總統大概聽懂了

爭取中火機組「以一換二」,盧秀燕爆有向蔡總統私下說明,「總統大概聽懂了」。(記者蘇孟娟攝)

爭取中火機組「以一換二」,盧秀燕爆有向蔡總統私下說明,「總統大概聽懂了」。(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21 13:1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參加磐石會會長交接典禮致詞時,當面向台下觀禮的總統蔡英文爭取盼「以一換二」,中火增加一部燃氣機組,務必拆除兩部燃煤機組,兼顧發電量及改善空污;盧秀燕今再自爆有把握機會私下再跟蔡總統報告台中市跟台電的差異,強調,台中爭取「以一換二」立場,能兼顧發電及空品,她說,「總統大概聽懂了」,有表示希望再找時間進行討論與商量。

盧秀燕說,近期因為桃園藻礁生態保護議題備受關注,總統跟國人最近都很關心能源議題,總統昨天到台中主動提出因在桃園不順利,是否可能在台中增加燃氣機組,燃煤不用這麼多。

盧秀燕指出,她也把握機會跟總統私下溝通,因為燃氣機組比燃煤的功率大很多,大概增設一部燃氣機組就可代替兩部燃煤機組的發電量,因此若中火要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在台中,那一定要拆除4部燃煤機組。

她說,她主要向總統報告跟台電的差異,台電是以中火現今共有10部燃煤機組外,要再增加兩部燃氣機組,但老舊的燃煤機組卻一部都不拆,變「10加2」,台中的發電機組越來越多,中部空污將越來越嚴重,對台中人太不公平。

盧秀燕說,她主要報告總統,「10加2」,空污會愈來嚴重,建議「以一換二」,增1部燃氣機組拆2部燃煤機組,若台電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就拆掉4部燃煤機組,但即使如此,發電功率更高,中火發電量可達590萬千瓦,比現在550萬千瓦還要多,發電量增加,但空污減少。

盧秀燕說,台電只希望增加不希望拆除,但台中市是堅持「增多少、拆多少」,台中是全國最大發電廠,有10部燃煤機組,這3、40年來,台中人與中部人貢獻最大,但空污問題也受害最深,所以機組不能只增不減,要增也要減,求取平衡,讓供電更多但空污減少。

盧秀燕強烈主張要汰舊換新,以一抵二,增加兩部燃氣機組勢必要拆掉4部燃煤機組,一定要拆,不能留下來備用,以免將來有火力全開的可能性。

盧秀燕說,「針對這點總統大概聽懂了」,總統有表示,希望再找時間來進行討論與商量。因為能源是國家政策,地方政府希望往好的方向來做,增加燃氣我們不反對,但老舊燃煤機組一定要拆,不能只增不拆,這樣的話對中部人沒辦法交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