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物囤到3樓 清潔隊員母親被開罰32次也沒用

環保局2月23日派員清理林婦的住處。(圖由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2月23日派員清理林婦的住處。(圖由環保局提供)

2021/03/21 10:37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姓婦人靠資源回收為業,5樓透天住處,不但門前雜物堆積,屋內更囤積到3樓,還有異味傳出,鄰里溝通無用向市府投訴,環保局兩度出動垃圾車清理門前雜物垃圾,並連開32張罰單累計12萬元罰金,仍然沒用,林婦任職清潔隊員的兒子,苦勸母親不聽只能頻頻向鄰居道歉,將設法安排母親就醫治療。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林姓婦人住處已2度執行強制清除,前年9月起已連續告發32件,總共開罰12萬6000元。但林婦未繳罰款,其中18件已移送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並已通知林婦強制參加講習。

附近鄰居說,這樣情況已很多年了,勸也沒用,還曾回嗆「不然你去舉報環保局來抓啊!」雜物不但堆到門口,屋內更嚴重,天氣熱時還會有異味,整條巷子毫無居住品質可言。

林婦則怪鄰居找麻煩,反駁就是生活不好才會做資源回收,才賺一點錢維生,丈夫近來身體不好,都要靠她照顧。

在環保局清潔隊工作6年的兒子坦言母親可能患類似強迫症或是囤積症,但要帶她看醫生均被拒絕,這幾年變得更嚴重,屋內的垃圾雜物已從1樓堆到3樓,妹妹受不了已經搬出去住了,對於鄰居一再檢舉,他也只能不斷道歉,並設法安排母親就醫。

清理之後的林婦住處。(圖由環保局提供)

清理之後的林婦住處。(圖由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