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來希批改名鮭魚價值錯亂 議員反批:替年輕人強加罪名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鮭魚之亂對台灣社會不會造成任何根本性問題,只是保守、固守陳腐價值的人在無病呻吟、替年輕人強加罪名而已,這些守舊的大人,應聽聽年輕人的想法,不要再拖著國家往後退了。(取自黃郁芬臉書)

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鮭魚之亂對台灣社會不會造成任何根本性問題,只是保守、固守陳腐價值的人在無病呻吟、替年輕人強加罪名而已,這些守舊的大人,應聽聽年輕人的想法,不要再拖著國家往後退了。(取自黃郁芬臉書)

2021/03/20 17: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掀起「鮭魚」之亂,全台超過百人瘋改「鮭魚」名,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昨天在臉書發文指年輕人「價值錯亂」「只為一餐鮭魚壽司飯就 #丟掉父母給的印記」,台北市議員黃郁芬認為,會用這種方法形容姓名,是種陳腐的威權思想,鮭魚之亂對台灣社會不會造成任何根本性的社會問題,只是保守、固守陳腐價值的人,在無病呻吟、替年輕人強加罪名而已,這些守舊的大人,應聽聽年輕人的想法,不要再拖著國家往後退了。

黃郁芬說,李來希的話言下之意是認為「你的名字是你爸媽給的,你是為你爸媽而生的」,彷彿在李來希的眼裡,這些年輕人都還是父母的附屬品,原文甚至用了「印記」兩個字,她想問現在孩子是什麼被父母豢養的家畜嗎,還要被「主人」打上烙印?會用這種方法去形容姓名,本身就是一種陳腐的威權思想。

黃郁芬認為,真正愛你的家人,也不會因為你為了吃一頓壽司郎去改名,而就此不愛你,大部份的年輕人,都是笑看這次的鮭魚之亂,把它當成網路熱潮與好笑的迷因在看,因為我們知道,撇除掉浪費的食物、以及忙碌的店員外,這個活動幾乎不會造成其他負面的影響。

黃郁芬指出,鮭魚之亂對台灣社會,不會造成任何根本性的社會問題,只是保守、固守陳腐價值的人,在無病呻吟、替年輕人強加罪名而已,李來希認為年輕人任性、無知,然而姓名不是年輕人自己的嗎? 為什麼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名字呢?

黃郁芬說,把改名與免費壽司放在天秤上,事前衡量時間成本、金錢與風險,這才是最理性的結果,無知的反而是那些不願意思索改名可能性的大人,年輕人不需要李來希的「拯救」,只需要這些守舊的大人,聽聽年輕人的想法,不要再拖著國家往後退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