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整建完工 環形縱走視野佳

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設施完善。(記者張軒哲攝)

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設施完善。(記者張軒哲攝)

2021/03/19 17:12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年登山步道頗受遊客歡迎,台中市政府斥資約1千200萬元整建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工程歷時約4個月,於今年1月底整建完工,吸引親子體驗。

觀旅局長林筱淇今日表示,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屬大肚山系步道群之一,步道全長約5.8公里,分為南、北二路線,華山路上的環保公園為北步道起點,沿步道東行可至華南路登山步道出入口連接周邊萬里長城、旗開得勝登山步道;南步道於華南路接續北步道出入口,連結至環保公園,透過此次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整建,串聯周邊登山步道,完善大肚山環形大縱走。

觀旅局建議喜愛挑戰自我的山友們,可安排大肚山步道群環形縱走一日,由較方便停車的萬里長城新興山登山口為起點,依序先到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接續旗開得勝步道,最後返回新興山登山口,沿途有茂密成蔭的相思樹林,涼亭、展望平台等設施,開闊處可眺望八卦山脈及大肚溪風光。

若喜歡節奏輕鬆的登山行程,則可就上述南、北路線擇一步行,之後順遊位於大忠國小附近的中東海棗田,景色絕佳,為IG或社群美拍聖地。中午用餐,則推薦大肚在地鵝肉攤、肉圓、燕肉羹、炸粿等。餐後前往瑞井紅磚小鎮欣賞古色古香的紅磚屋、彩繪及特色古井、走訪考生祈求考試順利的古蹟景點「磺磎書院」及位於海線鐵路最末站的「追分成功車站」,買張紀念車票留念。

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沿線花木扶疏。(記者張軒哲攝)

大肚環保公園登山步道沿線花木扶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