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原住民代表隊制服潘怡良操刀!「原」氣十足霸氣登場

潘怡良選擇以新北原鄉烏來泰雅族的紅、白、黑色為主色。(記者翁聿煌攝)

潘怡良選擇以新北原鄉烏來泰雅族的紅、白、黑色為主色。(記者翁聿煌攝)

2021/03/19 09:4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21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天在宜蘭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為新北市原住民代表隊授旗,604位隊員身穿由知名服裝設計師潘怡良操刀設計的運動服,顯得精神飽滿、「原」氣十足,侯友宜期許隊員全力以赴,為新北市爭取最佳成績。

授旗活動上午在新北市市民廣場前舉行,原住民族行政局長羅美菁、議員宋雨蓁Nikar‧Falong、忠仁.達祿斯、馬見Lahuy.Ipin、楊春妹等人到場,與代表隊同呼口號「新北原力,全國第一!」

新北市代表隊共604位選手參賽,角逐擅長的原住民族競賽種類包括田徑、柔道、跆拳道、籃球、棒球、壘球、角力及槌球項目,在「原住民族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傳統射箭、路跑、負重、摔角、狩獵、鋸木、拔河、擲矛及樂舞等項目,更誓言贏得冠軍,為族群爭取榮耀。

羅美菁說,今年代表隊服,請到知名設計師潘怡良操刀,她是全球設計師之中,少數以針織為主的服裝設計師,以扎實針織技藝,從不同角度汲取生活靈感,這點與泰雅族烏來織女的傳統技法不謀而合,潘怡良選擇以紅、白、黑色為主,除了她本身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認識及喜愛,更因新北唯一原鄉在「烏來」,而烏來為泰雅族人住居地,泰雅族織布最常運用色彩為紅、白、黑色,以此為靈感發想。

侯友宜(右)為原民運動會新北市代表隊授旗。(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右)為原民運動會新北市代表隊授旗。(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原民運動會代表隊今年的運動服由知名設計師潘怡良操刀。(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原民運動會代表隊今年的運動服由知名設計師潘怡良操刀。(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