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東經北緯」行銷澎湖之美 澎湖縣政府包場響應

四分之三場景在澎湖拍攝的國片東經北緯,澎湖縣政府大手筆包場響應。(記者劉禹慶攝)

四分之三場景在澎湖拍攝的國片東經北緯,澎湖縣政府大手筆包場響應。(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18 19: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國片「東經北緯」全片超過四分之三場景在澎湖拍攝,正在全國各地上映。澎湖縣政府今日大手筆包場,縣長賴峰偉、縣議會議長劉陳昭玲都出席,導演袁緒虎跨海而來,現身分享電影拍攝理念。

國片「東經北緯」不僅大部分場景都在澎湖,讓澎湖人很有感,其實劇情就是澎湖人的日常寫照,終身與海搏鬥維持生計,對於大海又敬、又畏、又愛,現在的澎湖人由昔日獵捕到今日的保育,觀念大轉折,也都一一呈現在影片內容中,而傳說中的海底寶藏,其實就是讓大海恢復昔日潔淨的理想。

海盜顏思齊傳說講起 已故影帝吳朋奉遺作

「東經北緯」由海盜顏思齊的傳說寶藏為故事起點,由三金影帝吳朋奉及新生代演員鄭凱、柯鑑育主演,帶出人與大海和夢想間的關係,也是吳朋奉的遺作。內容最讓澎湖人津津樂道的是空拍澎湖群島之美、馬公高中、亞果青灣潛水中心及澎湖潛水業者葉生弘等客串演出橋段及場景,都激發澎湖人的共鳴。

袁緒虎表示,澎湖的海洋之美令人驚嘆!尤其是鎖港杭灣的海底郵筒造型,更是獨步全台,至於澎湖海底的玄武岩節理,就像燕鷗飛翔在高空之中俯視玄武岩的感覺,雖然目前尚未開拍下一部國片的計畫,但對於澎湖海底沉船議題相當有興趣,已著手進行蒐集相關資料,當然影片中寓教於樂,宣導海洋保育觀念也是個人拍片的理念與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