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質疑台南空污嚴重 環局提數據:空品已大幅改善

台南市環保局則提出數據,強調近年來外界所關切的PM2.5及PM10,已持續大幅改善。(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則提出數據,強調近年來外界所關切的PM2.5及PM10,已持續大幅改善。(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3/18 16:49

相關新聞請見︰

台南空污嚴重 孩子喊:我要大口呼吸!

PM2.5又破百 台南人怨:一直處在毒氣室等級的空污中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年空品惡化,台南及安南測站今天PM2.5濃度又破百。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等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市長黃偉哲及6名台南立委「救救我們的孩子」,並質疑今年空品相較於去年,明顯嚴重惡化。南市環保局則提出數據說,近年來外界所關切的PM2.5及PM10,已持續大幅改善。

環保局表示,市府重視及極力辦理空氣品質的改善工作,近年來外界所關切的PM2.5(細懸浮微粒)及PM10(懸浮微粒),已持續大幅改善。

環保局提出數據指出,109年台南市PM2.5為18.4μg/m3(微克/立方公尺)較104年25.4μg/m3,改善為27.5%;109年南市PM10為37.8μg/m3較104年55.9μg/m3,改善為32.4%。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的空污來源約有3成多為南市自身污染,約7成來自境外及上風處造成,針對境外及上風處污染影響空氣品質。南市於108年向環保署建議啟動跨區域共同治理,環保署也自108年起在秋冬季節至少每2週召開跨縣市應變會議,要求上風縣市減污作為,如台中火力發電廠、麥寮電廠、林口電廠及協和電廠等降載發電減排。

另外,環保局每半年至少召開一次空氣污染防制會議,並邀請在地環保團體、專家學者參與,定期檢討空氣品質管制的成效與作為,一起維護台南空氣品質,如去年11月邀請專家學者及相關環保團體,共同討論修訂南市的空氣污染防制計畫,該計畫也上網公開,歡迎環保團體及民眾提出建言,一起為南市空氣品質改善努力。

環保局表示,南市府滾動式檢討及執行亮麗晴空計畫,並由市府18個局處齊力減少污染物產生,並加強重大固定污染源減排及管制,也呼籲維護空氣品質需要公私協力一起合作,希望相關環保團體及人士協助宣導市民一起共同落實減污行動,如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減少紙錢露天燃燒、汰換高污染車輛等,營造優質空氣品質。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等環團呼籲市長黃偉哲及6名台南立委「救救我們的孩子」,並質疑今年空品明顯嚴重惡化。(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等環團呼籲市長黃偉哲及6名台南立委「救救我們的孩子」,並質疑今年空品明顯嚴重惡化。(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