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預計在57家醫院開打 30.5%醫事人員願接種

我國第一批到貨、由英國牛津大學攜手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1.7萬劑,預計最快下週一開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第一批到貨、由英國牛津大學攜手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1.7萬劑,預計最快下週一開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18 14:5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我國第一批到貨、由英國牛津大學攜手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1.7萬劑,預計最快下週一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表示,初步預計全台有57家醫院提供接種,而有意願接種的醫事人員調查,因2縣市誤植由32.7%改為30.5%。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無法排除是否下週一就可以開打,所以會提早配送,但仍須待明天專家會議尤其針對歐盟藥品管理局所做的決定進行討論,再進一步決定。

莊人祥指出,目前預計全台57個專責醫院、均為超過500名醫事人員有意願打疫苗者作為供應對象,每縣市至少一家,有的縣市較多,除了供給他們醫院的醫事人員外,也會供給鄰近醫院的醫事人員。不管是否有預約系統,各地衛生局都已掌握名單,可做接種作業。

針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先前提到3成醫護人員有意願打疫苗「這個比例算是很高了」,莊人祥補充說明,意思不是說原本預期比這個少,而是現在只有AZ疫苗可供醫事人員接種,後續還有其他品牌疫苗,且經COVAX採購的300多萬劑尚未確定是什麼疫苗,加上6、7月可能還有國產疫苗會問世,等於醫事人員有相當多選擇,因此1/3的結果不算太少。

至於目前醫事人員有意願接種的比例,莊人祥提到,原本3月15日的調查結果是32.7%,但後來有2縣市誤植數字,目前大概是30.5%,但不是說退打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