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是為了壽司郎!全台至少133人「鮭化」 這縣市29人最多

壽司郎17日、18日舉辦的限時活動,讓姓名有「ㄍㄨㄟ」、「ㄩˊ」2字同音且同字的民眾免費吃到飽,進而引發民眾改名的「鮭魚之亂」,目前全台近2日至少已有百名「鮭魚人」,其中又以高雄為最多。(本報記者翻攝)

壽司郎17日、18日舉辦的限時活動,讓姓名有「ㄍㄨㄟ」、「ㄩˊ」2字同音且同字的民眾免費吃到飽,進而引發民眾改名的「鮭魚之亂」,目前全台近2日至少已有百名「鮭魚人」,其中又以高雄為最多。(本報記者翻攝)

2021/03/18 06:08

首次上稿 00:30
更新時間 06: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壽司郎17日、18日舉辦的限時活動,讓姓名有「ㄍㄨㄟ」、「ㄩˊ」2字同音且同字的民眾免費吃到飽,進而引發民眾改名的「鮭魚之亂」,目前全台近2日至少已有百名「鮭魚人」,其中又以高雄為最多。

壽司郎在本月17日、18日推出「愛的迴鮭.尋人啟事」活動,只要民眾姓名中含有「ㄍㄨㄟ」、「ㄩˊ」同音字,同音1字全桌享9折,同音2字全桌享5折,要是2字同音且同字,則「全桌免費」,但每桌上限6人,消費者在結帳時必須出示證件,此事造成不少民眾前往改名為「鮭魚」。

綜合媒體報導,各縣市民政局近日上門申請改名的民眾當中,不少人為符合壽司郎活動資格,要把名字改成「鮭魚」,截至17日止,台北市有20人改名、新北市26人、桃園市14人、新竹縣市合計5人、台中市22人、彰化縣2人、雲林縣1人、台南市13人、高雄市29人、屏東縣1人,總共至少133人為了壽司改名。

內政部此前提醒,按照我國《姓名條例》第9條第6項規定,「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可更改名字,不過「以三次為限」,一旦次數用光,恐怕將「實至名鮭」,否則須符合以下條件方可改名:

一、同時在一公民營事業機構、機關(構)、團體或學校服務或肄業,姓名完全相同。
二、與三親等以內直系尊親屬名字完全相同。
三、同時在一直轄市、縣(市)設立戶籍六個月以上,姓名完全相同。
四、與經通緝有案之人犯姓名完全相同。
五、被認領、撤銷認領、被收養、撤銷收養或終止收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