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羅東高中林紓宇拚台大醫科 郭杏馨立志特教錄取彰師大

羅東高中學生郭杏馨(見圖)繁星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羅高提供)

羅東高中學生郭杏馨(見圖)繁星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羅高提供)

2021/03/17 23:06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110學年大學繁星入學放榜,羅東高中35名學生錄取,5人通過醫學系、牙醫系第一階段,接下來要參加第2階段面試。今年唯一考出75滿級分的林紓宇通過台灣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郭杏馨過去曾與智能發展障礙同學相處,了解身心障礙需求及困難,立志上特殊教育學系,今年也成功被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錄取。

宜蘭縣今年唯一考出75滿級分的林紓宇目標申請台灣大學醫學系,他也如願通過台大醫學系第一階段繁星推薦,十分開心,雖然競爭激烈、壓力很大,但他會全力以赴,繼續維持早睡早起的習慣,讓自己的作息穩定,以絕佳狀態應戰,希望能有好結果。

另外,羅苡瑄、吳沛穎分別通過馬偕醫學院醫學系、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林煒宸、莊紫婕分別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第一階段。

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的郭杏馨說,國中班上有智能發展障礙的同學,不善表達自己的想法,旁人也不會特別注意他的需求;有一次她與這位同學分到同一組,令她手足無措,但經過幾堂課的了解,她發現「他們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和耐心,去陪伴並理解他們」。

郭杏馨也到醫院做過志工,了解生病或身心障礙需求及困難,所以立定志向爭取特殊教育學系,希望能把自己樂觀開朗、有耐心的特質,感染給更多人,也幫助更多特教需求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