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批11.7萬劑AZ疫苗通過檢驗!陳時中宣布:最快下週一接種

陳時中晚間說明,第一批疫苗確定可以用,這兩天會召開專家會議並拿國際間的資料做討論,預計19日做決定。(本報合成)

陳時中晚間說明,第一批疫苗確定可以用,這兩天會召開專家會議並拿國際間的資料做討論,預計19日做決定。(本報合成)

2021/03/17 19:09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晚間宣布,第一批AZ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11.7萬劑已經通過食藥署的檢驗,會馬上做檢驗封緘,最快下週一就可以開始為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接種。

陳時中晚間說明,第一批疫苗確定可以用,這兩天會召開專家會議並拿國際間的資料做討論,預計19日做決定,最快下週一(22日)可以為醫護接種。

改為先打完6萬劑 剩餘保留打第二劑

陳時中說,預計會配送全台共一百多家醫院,包括醫學中心和專責醫院;本來說第一批疫苗11.7萬劑要給11.7萬名醫護施打,但為慎重起見,陳時中說,改為先打完6萬劑,剩餘先保留給這6萬人施打第二劑的量,因不確定其餘疫苗來台的時間,因此修改接種的規劃。

這批疫苗在本月3日來台,花了二週多的時間才完成檢驗封緘;陳時中說,未來AZ疫苗同一個生產工廠(韓國廠)來台的疫苗,就能加速進行,最快7天內就能放行。

陳時中說,接種意願高的是金門,達100%,第二高是花蓮縣,有92%,第三高是新竹縣的72%。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時中晚間宣布,第一批AZ疫苗檢驗完成。(記者吳亮儀攝)

陳時中晚間宣布,第一批AZ疫苗檢驗完成。(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