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台審查偏袒華視? NCC:審查標準一致

中嘉及部分業者提出以華視上架目前空頻的52台,目前正在NCC審查程序中。(華視提供)

中嘉及部分業者提出以華視上架目前空頻的52台,目前正在NCC審查程序中。(華視提供)

2021/03/17 16:1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52台空頻已數月,目前僅有部分業者分別送來華視與台視做為遞補頻道,不過仍在國家通訊傳播委會(NCC)審查程序中,外界質疑NCC比較屬意華視,是否能公平審查?NCC今天強調,頻道上下架主要是系統及頻道業者的商業協商,NCC是被動審查,且審查標準都會是一致的。

NCC副主委翁柏宗解釋,頻道上下架的問題,首先會先看系統與頻道業者有無達成上架協議,而這屬於商業協商機制,NCC是被動的審查權,後續會依照有廣法第29條內容,包括是否能增進市場競爭、消費者權益保護、內容多樣性及其他公共利益等原則審查。

針對NCC將業者所提由華視遞補,函詢新北市政府意見的部分,翁柏宗提到,新北市府意見包括要盡速審議,不要讓52台空頻太久,並且也要按照組織法第1條精神,包括健全產業發展、維護消費者權益等精神,以及上述有廣法第29條內容去審議。

翁柏宗表示,審查程序方面,系統與頻道業者要先達成上架協議,NCC會函請地方政府提供意見,相關意見回來後會到業管單位,先進行形式審查,然後才會提到委員會進行實質審查,這時就會需要到會說明、補充資料等,NCC審查標準都一致,時間上跟審查原則上也不會有拖延的問題。

根據NCC資料,目前提出以華視上架52頻道的業者,包括中嘉系統12家業者、台北市2家獨立系統業者聯維及寶福,總計有116萬用戶;至於提出以台視上架的業者則包括台北市北都、新北市全國,花東地區的洄瀾、東亞、東台、東台有線播送系統,以及澎湖縣澎湖、金門縣名城、連江縣祥通等,用戶共有約36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