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高中周湯豪」繁星上屏大英語系 想效法加籍父親從事教育

「中興高中周湯豪」余恩,剪了「《灌籃高手》宮城良田的髮型,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屏東大學英語系,他希望效法加拿大籍父親到很多國家教語文。(記者陳鳳麗攝)

「中興高中周湯豪」余恩,剪了「《灌籃高手》宮城良田的髮型,繁星推薦錄取國立屏東大學英語系,他希望效法加拿大籍父親到很多國家教語文。(記者陳鳳麗攝)

2021/03/17 16: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中興高中學生余恩是加拿大和台灣的混血兒,突出的五官曾讓他在國中時代被歧視、被罵「死阿督仔」,為此曾多次「烙郎」打架,上中興高中後,同學不再歧視,還因迎新會表演贏得「中興高中周湯豪」稱號,繁星推薦上國立屏東大學英語系,他希望未來能效法父親到中東等國家教語文。

喜歡打籃球愛看《灌籃高手》的余恩,剪了主角宮城良田的髮型,個性開朗活潑的他,在國中時代差點因為被歧視而變壞。

余恩說,媽媽是埔里人,父親是加拿大人,從小住在埔里鎮外公外婆家,爸爸在多個國家教語文,常不在台灣,父子溝通都靠英文,而他與外公外婆說台語,在學校說國語,精通3國語言。國中時期,部分同學歧視嘲笑他的洋人長相,余恩為了反擊,多次「烙郎」打架。

上中興高中後,余恩的長相不再被同學歧視,還因為在迎新會唱了周湯豪的「帥到分手」,從此多了「中興高中周湯豪」的稱號,開心住宿、上課的他,沒有心煩的事,心比較能靜下來,書也唸得比國中好。

余恩的父親曾是特戰部隊軍人,對余恩的教育非常嚴格。而父親曾到科威特、沙烏地拉伯、希臘等國家的國際學校教書,余恩受到影響,也想從事教育,繁星推薦選擇國立屏東大學英語系,語文之外也修習教育課程,未來也希望像父親一樣到很多國家的國際學校教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