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7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蘇花公路114.7公里東澳路段,昨天下午發生遊覽車衝撞山壁重大意外,左側車身破個大洞,造成6死、39輕重傷的慘劇。(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公路114.7公里東澳路段,昨天下午發生遊覽車衝撞山壁重大意外,左側車身破個大洞,造成6死、39輕重傷的慘劇。(記者江志雄攝)

2021/03/17 06:17

自由時報

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 6死39傷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里長劉洪珠,揪團帶里民到花蓮二日遊,昨搭騰龍通運公司游志豪駕駛的遊覽車回程,於下午四點三十五分行經台九線蘇花公路東澳路段時,四十五人的遊覽車撞山壁,車身左側破了直徑四公尺的大洞,坐在後段第五到第七排的多名乘客被拋出車外,摔入路面或山溝,造成六死、二十一人重傷、十八人輕傷。

詳見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壁 6死39傷

民生水費擬調 高用戶漲30-60%

水利署長賴建信昨表示,大戶耗水費擬今年底開徵,約涉及二五六家用水大戶;副署長王藝峰則透露,民生水價也可能提高。台水尚未計畫送案,但已研擬月用水五十一度以下不會調整、即九十%以上用戶不受影響,但用水量高的用戶可能漲三十%到六十%。

詳見民生水費擬調 高用戶漲30-60%

美日二加二會議齊批 中國挑戰國際社會

中國二月一日開始實施的「海警法」,成為日美外交、國防首長「二加二會議」討論的焦點。在會後發表的共同聲明中,兩國強烈批評中國的行為不符合現行國際秩序,對日美同盟及國際社會構成挑戰。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這是歷次二加二會議發表的共同聲明中,首次針對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問題批判中國。

詳見美日二加二會議齊批 中國挑戰國際社會

聯合報

美日2+2會談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由日本與美國外交及國防首長舉行,俗稱「二加二會談」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十六日在東京舉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會後聯合記者會上表示,雙方再度確認台灣海峽和平安定的重要性。不過,對於日前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國會表示,擔心共軍在六年內犯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表示不回答假設性問題,重點是儘速準備好因應美國或盟邦面對的挑戰。

詳見美日2+2會談 確認台海和平重要性

抗旱! 大戶耗水費隨時開徵

台灣旱象艱鉅,向用水大戶徵收的耗水費已經箭在弦上!雖然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耗水費「沒有時間表」,不過水利署昨指出,耗水費課徵規則已充分討論出各種可能方向,隨時待命上路,就差沒有「決策」,「只要(政府)一有時程表,就能立刻達成任務」。最有可能的方案是調高用水大戶認定門檻,適用於所有產業;並以產業類別作為分階段開徵的依據,且設置以年為單位的「緩衝期」。

詳見抗旱! 大戶耗水費隨時開徵

中國時報

美日批判中國採取不符合現有國際秩序的行動!美日會談 對台海和平穩定達成共識

美日外交和國防首長16日在東京舉行「2+2」會談,點名批判中國「採取不符合現有國際秩序的行動」,給美日同盟和國際社會帶來多重挑戰,又稱中國就南海提出不法權益主張,美日反對威嚇地區其他國家的行為,包括企圖損害日本對尖閣諸島(釣魚島列嶼)施政,並針對中國《海警法》深表關切。美日兩國還提到中國對台增強軍事壓力的局勢,強調「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詳見美日批判中國採取不符合現有國際秩序的行動!美日會談 對台海和平穩定達成共識

4大公投若過關 內閣官員辭不辭!蘇揆避談下台 時中、美花、吉仲喊堅守崗位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曾認為,8月28日的公投結果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生死門」。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在立法院質詢蘇貞昌,若珍愛藻礁、反萊豬等4公投過關,是否下台負責?蘇揆回應,公投是政策的決定,不是政治的決定。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堅守崗位」。游盈隆昨晚說,「我很訝異蘇揆的回應和說法」。

詳見4大公投若過關 內閣官員辭不辭!蘇揆避談下台 時中、美花、吉仲喊堅守崗位

水利署長賴建信昨表示,大戶耗水費擬今年底開徵。(北埔鄉公所提供)

水利署長賴建信昨表示,大戶耗水費擬今年底開徵。(北埔鄉公所提供)

美日2+2會議昨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二)、國防部長奧斯汀(左一),以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右二)、防衛大臣岸信夫(右一)與會。(路透)

美日2+2會議昨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二)、國防部長奧斯汀(左一),以及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右二)、防衛大臣岸信夫(右一)與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