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林佳龍被蒙騙!台鐵工會宜蘭200員工仍堅持清明罷工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說,部長的回應,他們當然覺得是善意,但部長提到制度沒有變動,去年8月排班制度卻早就改變,不是過去的「2輪1例隔週休」。(記者林敬倫攝)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說,部長的回應,他們當然覺得是善意,但部長提到制度沒有變動,去年8月排班制度卻早就改變,不是過去的「2輪1例隔週休」。(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16 11: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台鐵研議推動4輪3班制,以落實週休二日,但新制將變相減薪,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醞釀清明連假罷工,即使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輪班制度在明年以前不會有變動,但分會仍表示,部長被台鐵局蒙騙,制度早就被改,除非回歸過去的「2輪1例隔週休」,否則罷工行動不會停止。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說,部長的回應,他們當然覺得是善意,但部長提到制度沒有變動,去年8月排班制度卻早就改變,不是過去的「2輪1例隔週休」,原本1個月可以有2個週六加班,剩下只能1個週六加班。

吳俊義指出,除非台鐵回歸8月協商前的「2輪1例隔週休」制度,且不強推「4輪3班」制,否則分會的清明罷工行動不會停止,目前已有200名員工送出假單,明天也會照原定計畫北上,表達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