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灰面鷲到來 八卦山上搭建「迎賓門」!

迎賓門「吉光片羽」在夜間之景象。(圖:參山國家風景區提供)

迎賓門「吉光片羽」在夜間之景象。(圖:參山國家風景區提供)

2021/03/15 11:55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灰面鷲北返季節將至,為迎接此一盛事,交通部觀光局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前,展出2021年台灣燈會迎賓門燈組「吉光片羽」,與遊客一起迎接灰面鷲的到來。

灰面鷲(Butastur indicus)為台灣重要的大型過境鳥類,又稱為灰面鵟鷹,於每年10月10日左右南行過冬,而在隔年清明節前後北返,重要過境停棲點為中部的八卦台地,因此也是彰化縣的「縣鳥」。

此次為迎接灰面鷲北返,在彰化市卦山路上的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已搭建「迎賓門」,此作品正是今年台灣燈會燈組「吉光片羽」。創作者游文富指出,灰面鷲集體乘著氣流盤旋在八卦山脈上空的景象極為壯觀,作品中藉由灰面鷲、鳥禽羽毛、四季色彩以及光影來呈現人與鳥類的相遇的片刻,闡釋出人類與大自然生態共存、共享、相互珍惜地球上美好世界的重要。

目前展期已經開始,直到4月5日為止。「吉光片羽」每天晚上6點開始點燈至10點,由於作品的色彩相當豐富,白天陽光灑落時也十分亮麗,更有一番風情!除了「吉光片羽」迎賓廊道以外,一旁的「粉紅竹林」更是網美必拍的打卡聖地!游文富利用大量的「竹子」作為創作媒材,將遊客中心前的草皮布滿遍地的粉色竹林,象徵大自然萬物落葉歸根的宿命,以及人們對這片母親大地的敬愛。

位於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前,目前展出2021年台灣燈會迎賓門燈組「吉光片羽」。((圖:參山國家風景區提供)

位於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前,目前展出2021年台灣燈會迎賓門燈組「吉光片羽」。((圖:參山國家風景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