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去年醫院、西醫基層診所科別醫療量增減變化

去年醫院、西醫基層診所科別醫療量增減變化

2021/03/15 06:40

自由時報

去年就醫大減2427萬件 診所耳鼻喉科掉逾25%最慘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改變民眾就醫,健保署最新統計,去年全年全台就醫量較前年大減六.二%、二四二七.三萬件,醫院以小兒科減逾十七%、西醫基層診所以耳鼻喉科減逾二十五%最慘,但也有科別逆勢上升,以醫院血液腫瘤科、診所內分泌科最多。

詳見去年就醫大減2427萬件 診所耳鼻喉科掉逾25%最慘

台灣防疫有成》僑生招生申請增3成 碩班多近6成

受惠台灣防疫有成,海外聯招會最新統計,今年光個人申請管道報名六八五四人,比去年增一六八六人、不減反增三成多,其中港生增一一六九人為最大宗;若看碩士班更有近六成增幅,學界分析防疫佳,環境友善、半導體及華語等特色,應是疫情中還能磁吸海外學生的因素。

詳見台灣防疫有成》僑生招生申請增3成 碩班多近6成

丟失百萬名錶再出包! 新北刑大天花板 竟搜出槍毒

新北市刑警大隊去年底承辦竹聯幫寶和會組織案時丟失一支要價百萬的AP精品名錶,丟錶案還在追真相時,刑大備勤室天花板竟被搜出一包放有槍枝及毒品的公文封,經查,疑為十年前刑大搬遷駐地時,一名陳姓刑事小隊長因不知是誰留下,才「順手」帶過來藏放在天花板,警方為釋眾疑,仍將陳員依涉犯槍砲、毒品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詳見丟失百萬名錶再出包! 新北刑大天花板 竟搜出槍毒

聯合報

蔡總統開口、王文淵點頭 麥寮天然氣站救藻礁?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引發的藻礁公投風暴讓蔡政府猝不及防,許諾「藻礁永存」的蔡英文總統處境尷尬,但她不再坐視風暴擴大,日前她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獲王正面回應,經濟部立刻動起來與台塑集團協調。

詳見蔡總統開口、王文淵點頭 麥寮天然氣站救藻礁?

新北刑大天花板 竟藏槍毒

新北警方偵辦館長槍擊案掃蕩竹聯幫寶和會,爆出一只名表在警方搜扣時遺失,讓員警操守遭質疑;警方事後全面測謊並搜查刑警大隊辦公室自清,未料扯出案外案,在刑大備勤室天花板搜出槍毒;槍毒初步鑑定疑是十年前的扣案證物,陳姓小隊長承認藏放,但動機和說法可疑,市警局長黃宗仁下令報請檢察官指揮追查,追究相關失職人員責任。

詳見新北刑大天花板 竟藏槍毒

中國時報

護藻礁公投領銜人 被迫噤聲 質疑被惡意檢舉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書份數上看70萬,目前已陸續歸檔裝箱,預定18日送達中選會,豈料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臉書帳號昨天卻無預警遭「限制」,而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也自爆,臉書帳號2月底因發表聲援藻礁連署文章被檢舉成「帳號警告」,等同8月即將登場的四大公投案,除由國民黨發起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另兩項由民間發起公投案,領銜者都被網路噤聲。

詳見護藻礁公投領銜人 被迫噤聲 質疑被惡意檢舉

中共軍委聯參情報局 對台諜報主力

台海諜影幢幢,國安情資顯示,大數據分析將成兩岸情報戰趨勢。為此,台灣高檢署行文全國一、二審檢察機關,彙整今年第1季偵處「國安六法」犯嫌、罪證不足而簽結、不起訴或緩起訴案件,於4月15日前呈報高檢署。據指出,高檢署擬藉收集國安案件資料,勾稽研析共諜案人脈、金脈、「敵危」熱區情資,進而規畫建置「國安案件資料庫」及「國安沙盒區」,協助檢察官透過大數據分析偵辦國安案件。

詳見中共軍委聯參情報局 對台諜報主力

海聯招110學年境外僑生 「個人申請」報名人數統計

海聯招110學年境外僑生 「個人申請」報名人數統計

新北市刑大駐地天花板內,上週搜出10年前的槍枝、毒品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新北市刑大駐地天花板內,上週搜出10年前的槍枝、毒品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