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水情吃緊 市府明與水利署、水公司舉行旱象演練

中市旱象嚴重,市府明天與水利署、水公司舉行演練。(市府提供)

中市旱象嚴重,市府明天與水利署、水公司舉行演練。(市府提供)

2021/03/14 14: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地區旱象嚴重,水情燈號持續在全日減壓供水橙燈,水利署、水公司及台中市政府明天將在東區帝國製糖廠舉行台中市旱災災害整備演練,演練一旦旱象惡劣燈號轉紅燈採分區供水時,高地民眾及醫療設施設供水站情形,還有跟水利署所借可移動的小型淨水設備,用來淨化營建工地地下水,供民眾使用的情形。

台中地區主要水庫目前主要水庫鯉魚潭及德基3月11日蓄水量僅剩14.8%及9.4%,若再不下雨,台中市可能會面臨實施分區供水,因此台中市政府與水利署、水公司明天舉行「台中市旱災災害整備演練」,以備未來若持續未下雨,市府因應之道。

水利署表示,明天在市府所演練有三個主題,一個若是實施分區供水時,佈設供水站情形,醫療院所缺水,前往佈設供水站,第三就是取用營建用地的地下水至小型淨水設備的操作情形。

經發局表示,演練情境則是一旦水情轉紅燈,要實施分區供水,水壓低高地民眾就可能無水可用,因此演練供水站佈點的情形,此外就是醫療院所若無水,供水站佈點的情形,第三便是台中市有很多營建用地,其地下水經過淨水處理還是可以使用,因此向水利署借小型的淨水設施,可淨化5噸的水,進行操作演練。

經發局表示,若水情燈號如進入紅燈分區供水,除自來水公司預計佈設338個臨時供水站,市府也爭取經濟部水利署設置Q-water淨水設備,增加飲用水,各機關持續加強宣導民眾自主適當儲水,不浪費水源,配合各項開源節流措施及中央調度作為,度過本次旱災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