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行政院本週四將召開院會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勞動部估計總受惠人數高達一○八七萬人。(資料照)

行政院本週四將召開院會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勞動部估計總受惠人數高達一○八七萬人。(資料照)

2021/03/14 06:44

自由時報

職災保險法草案 政院本週將通過 4人以下微型公司 32萬勞工納保

行政院本週四將召開院會通過「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優先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職災保險單獨立法,除將四人以下微型公司納入強制加保範圍,醫療、傷病、死亡或失能給付均增加,投保薪資上限提高至七.二八萬元、下限比照基本工資,勞動部估計總受惠人數高達一○八七萬人。

詳見職災保險法草案 政院本週將通過 4人以下微型公司 32萬勞工納保

少子化衝擊 私立高中職 平均每校學生數腰斬

少子化海嘯衝擊私立高中職!依教育部統計,一○九學年全國高中職學生為六十萬九七四五人,與一百學年八十萬九一八八人相比,大減近二十萬人,學校數則從四九一校增至五一三校,平均每校學生人數創歷史新低,公校平均每校一二四八人;私立高中職更慘、平均每校只有一一○四人,與九年前二○八四人相比,學生人數近乎腰斬一半。

詳見少子化衝擊 私立高中職 平均每校學生數腰斬

掰「行蹤是機密」周旋妻、女友間 總統府特勤 偷情生子丟差

原配屬在總統府的張姓特勤人員,利用自己職務的特殊敏感性,以「行蹤是機密」等由,今天當丈夫、明天當男友,周旋在妻子和女友間,兩個人都為他生了孩子,但都不知他另有女人,直到意外發覺丈夫偷偷認領男嬰,才揭發出來。國安高層震怒,嚴懲後將他汰除,張男落寞轉往餐飲業工作。

詳見掰「行蹤是機密」周旋妻、女友間 總統府特勤 偷情生子丟差

聯合報

拉法艦弊案 逾70億元佣金返台生變

瑞士聯邦法院今年二月四日公布,將拉法葉案佣金在汪傳浦家族帳戶中的二點六億美元(約台幣七十餘億)返還台灣,雖然只占我方請求的三方之一,但資金至今尚未回台;據透露,主要卡在當初支付汪家佣金的法國泰勒斯集團,已向瑞士要求將汪家帳戶中的佣金返還該集團,瑞士法院還在審酌,讓這筆佣金回台日期充滿變數。

詳見拉法艦弊案 逾70億元佣金返台生變

四方對話 明年10億劑疫苗助東協

美國、日本、印度與澳洲四國領袖十二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Quad),決議共同努力增加新冠疫苗產量,明年底前投入十億劑到東協與東南亞國家,成立疫苗、新興科技和氣候等工作小組,今年底前再舉行一場面對面的峰會。

詳見四方對話 明年10億劑疫苗助東協

中國時報

台灣面臨苦旱 恐等颱風季才有望解渴!3科學園區抗旱演練 剉咧等

台灣逢「苦旱」,竹科、中科、南科面臨嚴重缺水危機,科技廠無不剉咧等!招數盡出、全力抗旱,除採自主節水措施,更開始「搶水車」,以免水情惡化找不到車載水,且早在去年就超前部署,四處探勘井水是否合用。廠商直言,找水已是各廠家必備技能,因缺水非今年才有,且園區鑿井不可行,恐地層下陷,水質也有疑慮。

詳見台灣面臨苦旱 恐等颱風季才有望解渴!3科學園區抗旱演練 剉咧等

遭日方回收銷毀 農委會強調此為個案!農藥超標6倍 台蕉進軍東奧竟出包

台灣香蕉、鳳梨、芒果、火龍果陸續通過審查,可望進軍東奧市場,蔡英文總統也貼文指出「台灣水果要前進日本、在東京奧運登場了」。未料昨傳出日本西本貿易公司(Wismettac)公告,因台灣外銷至日本香蕉中,驗出百克敏超標6倍,需下架回收。

詳見遭日方回收銷毀 農委會強調此為個案!農藥超標6倍 台蕉進軍東奧竟出包

全國高中職 平均每校學生人數

全國高中職 平均每校學生人數

高等法院綜合事證,認定張男因為侵害妻子權益的情節重大,判決應賠償妻子五十萬元確定。(資料照)

高等法院綜合事證,認定張男因為侵害妻子權益的情節重大,判決應賠償妻子五十萬元確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