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阿嬤妳看」市集開幕 顏振發現場彩繪最佳代言人

阿嬤妳看市集設置近百攤位邀民同歡。(記者王姝琇攝)

阿嬤妳看市集設置近百攤位邀民同歡。(記者王姝琇攝)

2021/03/13 18:43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台南市北區「城鎮之心工程計畫」獲營建署同意補助600萬元、市府自籌150萬元,翻修美國學校舊址周邊人行道鋪面,並增設開南街人行道形成環園步道,同時規劃該場域成為地方創生市集平台,歷時半年多時間於今年初完工,今天(13日)舉辦首場「阿嬤妳看」市集,由市長黃偉哲主持開幕儀式。

黃偉哲表示,「阿嬤妳看」源自於美國學校American諧音翻譯,雖然名稱乍聽之下似乎有些老氣,但實際內容很鮮活、年輕;此次活動以台灣復古年代為題規劃,揭幕儀式現場布置為「阿嬤的晒衣場」,讓民眾回憶孩提時光與阿嬤在晒衣場的時光;他強調,「阿嬤妳看」沒有傳統夜市的吵雜或髒亂,著實是多元地方創生的示範模式,盼能在台南其他社區都能展開。

阿嬤妳看市集把介於振興公園與原美國學校的綠地之間的道路規劃成為市集廊道,並依美國宿舍建築樣式,在廊道設置4座鋁合金屋型框架,象徵1953年美軍顧問團軍官眷屬首批4棟眷舍意象,保留美國學校的歷史記憶,並於今、明2天在廊道設置近百攤市集,綠地則規劃成為野餐、童玩體驗及表演區,邀民同歡!

其中更力邀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現場彩繪,而顏振發現場畫的就是已故藝人文英在經典作品《熱帶魚》中的形象,主辦單位表示,文英阿姨很適合「阿嬤妳看」的氛圍,也是我們心目中最適合的代言人,也藉此紀念她對影視產業的貢獻。

北區區長李皇興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出特色市集,也可做為青農、青創或新住民,甚至是在地阿嬤展現手藝與創作的開放平台,亦可供民眾休憩或舉辦展演活動,盼藉此帶動在地文化創意產業聚落。

阿嬤妳看市集將原美國學校綠地規劃為舊時童玩體驗區。(記者王姝琇攝)

阿嬤妳看市集將原美國學校綠地規劃為舊時童玩體驗區。(記者王姝琇攝)

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圖中)在市集現場畫出已故藝人文英的肖像。(記者王姝琇攝)

電影看板畫師顏振發(圖中)在市集現場畫出已故藝人文英的肖像。(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