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決核四重啟公投 反核遊行6月5日上街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在自由廣場舉辦「福島10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展示台灣地圖與核廢料。(記者楊綿傑攝)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在自由廣場舉辦「福島10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展示台灣地圖與核廢料。(記者楊綿傑攝)

2021/03/13 17:2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日本福島核災剛屆滿10週年,雖然台灣政府已宣布2025非核家園,並逐步執行能源轉型政策,但核四重啟將於8月公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指出,日本目前仍然受輻射污水所苦,呼籲民眾勿忘福島教訓,應堅決反對核四重啟,投下不同意票。而今年反核遊行也將於6月5日舉辦,與公投正面對決。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在自由廣場舉辦「福島10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平台說,除了向這場災難中承受巨大傷害與犧牲受災者致上慰問,廣邀支持廢核、能源轉型的團體加入共同倡議理念,也提醒人們勿忘福島、應省思核電的真實代價,早日告別核電,拒絕核災威脅。

平台指出,雖然福島核災已經過10年,日本對地震及海嘯的多數善後工作已告一段落,然而核災污染的後續仍遙遙無期,使福島重建之路崎嶇難行,目前反應爐內仍有大量殘留的高放射性核燃料碎片殘骸難以移除,未來可能會再次爆炸,且輻射污水的問題也難以處理。

對於擁核陣營所提核四重啟公投即將於8月投票,平台表示,擁核陣營不該再淡化核災影響,扭曲詮釋關於福島各種現況資訊,事實上日本雖2015年打算重啟部分核電,且目前為止有9座反應爐重啟,但實際在運作的僅有4座,與核災前的54座差距甚大,可看出核電已是夕陽產業。

平台提到,世界正往再生能源的時代前進,但擁核派仍試圖讓位於斷層帶上充滿風險的老舊核四廠重啟,讓台灣重回核災威脅之下,因此要呼籲民眾別忘記福島殷鑑,必須堅決反對核四重啟,投下不同意票,讓核電早日歸零。

「福島10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舞台前擺放巨大太陽能板,提倡能源轉型。(記者楊綿傑攝)

「福島10年,告別核電」音樂會市集舞台前擺放巨大太陽能板,提倡能源轉型。(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