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乘客批未到發車時間突關門行駛1公尺 台鐵苗栗站:司機員測試

龔小姐向本報投訴,指昨天在苗栗火車站搭乘車次1258苗栗開往基隆的區間車,原訂18:15開車,卻在17:58「區間車竟然關門並且行駛一公尺」。(記者彭健禮攝)

龔小姐向本報投訴,指昨天在苗栗火車站搭乘車次1258苗栗開往基隆的區間車,原訂18:15開車,卻在17:58「區間車竟然關門並且行駛一公尺」。(記者彭健禮攝)

2021/03/12 18:05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龔小姐向本報投訴,指昨天在苗栗火車站搭乘車次1258苗栗開往基隆的區間車,原訂18:15開車,卻在17:58「區間車竟然關門並且行駛一公尺」,批台鐵罔顧旅客安全。對此,台鐵苗栗火車站表示,當時為司機員測試列車功能,有注意旅客安全。

龔小姐投訴指出,昨天3月11日在苗栗搭乘車次1258苗栗開往基隆區間車,原訂18:15開車,就在17:58「區間車竟然關門並且行駛一公尺」,不光是她,所有車上學生乘客都相當傻眼,十分離譜。

龔小姐怒批,難道是「司機員睡著了嗎?還是該車長把火車行車安全當兒戲嗎?」種種不可能發生的「時間還沒到竟然關車門,還往前行駛一公尺」根本是行車重大疏失!

苗栗火車站表示,1258次列車是從苗栗站折返回基隆,司機員於轉換到列車另一端司機室時,都會測試一下列車功能,所以於發車前先行關閉車門,往前移動一下,當下都有確認旅客安全。這是很正常的測試作業,爾後會朝測試前告知努力,避免發生誤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