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高中多達164人腹瀉就醫 屏東衛生局採樣營養午餐調查

醫院急診室滿滿都是學生就醫。(記者葉永騫攝)

醫院急診室滿滿都是學生就醫。(記者葉永騫攝)

2021/03/12 12:37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東港高中學生集體發生嘔吐、腹痛、拉肚子等症狀,目前就醫人數高達164人以上,醫生診斷為感染性腹瀉、腸胃炎,懷疑是食物中毒,衛生局已採樣查證是否是食物中毒,必要時對供應營養午餐的廠商進行懲處。

東港高中表示,這次發生集體嘔吐、拉肚子等情況的學生以高中部及國中部二年級為主,截至今天中午,就醫人數共有164人,目前已有121人出院,6人住院,另37人還在輔英、安泰2家醫院留院觀察中。

有家長懷疑是食物中毒,質疑是吃了營養午餐造成,縣府衛生局除了採集學生嘔吐物及當天供膳食物檢體送驗外,為免影響持續擴大,已預防性要求供膳場所停業、全面消毒,衛生局及學校將持續追蹤病患病況及盡速釐清致病原因。

學生當天吃的營養午餐的菜單,校方正在查證是否出狀況。(記者葉永騫攝)

學生當天吃的營養午餐的菜單,校方正在查證是否出狀況。(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