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豬聽佛經的善循環? 南投毛豬交易量激增7成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播放佛經讓毛豬聽經,紓緩毛豬情緒。(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提供)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播放佛經讓毛豬聽經,紓緩毛豬情緒。(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提供)

2021/03/12 18:00

首次上稿 10:30
更新時間 18: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唯一生產事業單位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去年底開始以擴音器播放佛經讓毛豬聽經,發現聽經毛豬似乎變得安靜,不但電宰品質提升,且今年元宵節過後,公司也承接了台中市肉品市場減量拍賣的大部份毛豬交易量,從原來每天拍賣交易900至1000頭的毛豬,增加到1500至1600頭,激增了70%。

毛豬提供了人類豐富的蛋白質來源,也是大部份國人最常食用肉品之一,但萬物有靈,大家似乎都忘記了豬也是有靈性、有生命尊嚴動物,無奈因身為家畜,業力使然不得不面對屠宰,成為人們餐桌佳餚。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周義雄,去年底結識智敏慧華金剛上師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陳聲漢及董事李振明、黃山明,在李振明等人建議下,開始在公司毛豬繫留欄安裝播音設備,每天播放佛經,讓毛豬聽經,紓緩毛豬情緒。

公司人員發現,說也奇怪,以往送來交易的毛豬在趕進繫留欄或電宰時,都會明顯躁動不安,但自從讓豬聽經後,毛豬似乎變得異常安靜。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人員指出,有願就有力,因台中肉品市場預定今年底停止營運,並從3月1日起開始,從過去每天約拍賣兩千多頭毛豬減量3成交易,減少的的毛豬交易量,分散到台中大安、彰化溪湖肉品市場及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等中部肉品市場拍賣,該公司因位於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附近,交通較其他肉品市場便利,可能也因讓豬聽經此一慈心善念發揮善的循環效應,讓更多原本固定將毛豬送至台中肉品市場拍賣的豬販或豬農,改送該公司拍賣,才使得該公司最近毛豬拍賣交易量因而大增。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人員表示,毛豬自從聽佛經後,以乎變得安靜,比較不會躁動不安。(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提供)

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人員表示,毛豬自從聽佛經後,以乎變得安靜,比較不會躁動不安。(南投縣農產運銷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