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承諾將邀請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今年底舉行的「民主高峰會」。(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0日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承諾將邀請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今年底舉行的「民主高峰會」。(法新社)

2021/03/12 07:07

自由時報

美國務卿 出席國會聽證會// 布林肯:將邀台參加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十日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承諾將邀請台灣參與美國總統拜登預定今年底舉行的「民主高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並將推動拜登政府和台灣展開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布林肯稱讚台灣的民主及科技實力,強調台灣能對世界有所貢獻,有資格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享有一席之地,「武漢肺炎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詳見美國務卿 出席國會聽證會// 布林肯:將邀台參加民主峰會

涉炒誠創股價// 33路搜索 約談馬志玲弟

元大證券前業務副總許國樑涉嫌勾結股市炒手鄭國良,由正泰旅行社負責人洪清陽出資,炒作元大創辦人馬志玲胞弟馬永玲擔任負責人的誠創科技,馬永玲則被懷疑是洪幕後的金主;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卅三路搜索誠創及馬永玲住所等多處、約談馬等廿四人,全案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操縱股價等罪方向偵辦。

詳見涉炒誠創股價// 33路搜索 約談馬志玲弟

航港局技佐收賄發遊艇駕照 A了10年

交通部航港局官員收賄核發遊艇駕駛執照長達十年竟無人知!港務局一位宋姓技佐透過地方船舶業者等關係,私自收賄協助未應考者直接登入發照系統並發放遊艇及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每張從二萬五到五萬元不等,估計不法所得上看千萬元;且其收賄時間長達十年,直到調查局去年開始介入調查,航港局才知情。

詳見航港局技佐收賄發遊艇駕照 A了10年

聯合報

沒收民主!香港選制大改 北京全面管控

大陸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昨天在閉幕會上,表決通過「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在香港回歸即將二十四周年之際,首次對香港立法會的選舉和組成、對香港特首的選舉,做出重大變動。

詳見沒收民主!香港選制大改 北京全面管控

航港局爆弊 收賄發放遊艇駕照10年

交通部航港局爆發重大監理弊案,一名五職等宋姓技佐隻手遮天、收賄發放遊艇駕照,時間恐超過十年。檢調發現,坊間販賣偽照氾濫,且如老鼠會般層層抽佣兜售,航港局竟無人知曉。直到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去年接獲情資,發動三波搜索,查出全台竟有超過二千人向宋行賄取得駕照,不法所得上看千萬元,航港局才急補漏洞。

詳見航港局爆弊 收賄發放遊艇駕照10年

中國時報

房地合一稅2.0 政院拍板!打炒房 重拳揮向預售屋

行政院昨日通過「房地合一稅2.0」草案,延長個人短期交易適用高稅率的時間,並且將預售屋、境內營利事業也納入課徵房地合一稅範圍內,財政部預估房市交易量最多減少3成。值得注意的是,為了防堵投機客利用預售屋炒房,政府使出殺手鐧,祭出重稅,預售屋從簽訂契約起,就納入持有時間起算,防堵預售屋紅單轉賣,在交屋後,時間歸零,重新起算。

詳見房地合一稅2.0 政院拍板!打炒房 重拳揮向預售屋

311大地震10周年 奈良美智特展開幕 見證台日友好!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 專為台灣而畫

在日本311大地震10周年紀念日,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在台的首次特展,今(12)日起在關渡美術館展出,在53件作品中,有首次展出、為台灣創作的《朦朧潮濕的一天》。蔡英文總統說,奈良美智在歷經大地震後,他的創作多了一股溫暖、撫慰人心的力量,盼台日在當前挑戰中相互扶持,期待疫情平息,東奧順利舉辦。

詳見311大地震10周年 奈良美智特展開幕 見證台日友好!新作朦朧潮濕的一天 專為台灣而畫

檢調調查「誠創科技」炒股案,誠創負責人馬永玲(中)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朱沛雄攝)

檢調調查「誠創科技」炒股案,誠創負責人馬永玲(中)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記者朱沛雄攝)

交通部航港局1名技佐收賄發遊艇駕駛執照,10年A了千萬。(資料照)

交通部航港局1名技佐收賄發遊艇駕駛執照,10年A了千萬。(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