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菜農!台中知名旱溪夜市送高麗菜 1小時內送光

台中市知名旱溪夜市採購高麗菜發送。(記者許國楨翻攝)

台中市知名旱溪夜市採購高麗菜發送。(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3/10 12:1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高麗菜盛產,產地價格暴跌,台中市知名的旱溪夜市為此採購高麗菜,昨晚利用營業時間發送,結果1200顆高麗菜不到1小時就送光,負責人王經綻說,夜市人潮多,發送速度比預期快,今晚也將在旗下另個大慶夜市發送,希藉此能幫助到辛苦的菜農。

在台中東區立足10多年的旱溪夜市,佔地約4000坪,攤位數逾230個,每週4天營業,最高人流曾單日破1萬人次,被民眾讚譽最好逛好玩、最高CP值的夜市,每格攤位租金400元起,領有殘障手冊的攤商還免租金,不少攤商常在營業日當天下午到場排隊爭取擺攤機會,搶手度可見一般。

而經營團隊複製成功經驗,去年催生出「大慶夜市」,人潮依舊川流不息,兩個夜市還分別經評鑑獲得「衛生」、「環保」的模範夜市,而昨晚先由旱溪夜市打頭陣,向雲林西螺產地採購了1200顆高麗菜開放民眾免費拿取,只見現場排隊人潮不斷,每人限量一顆,不到1小時就被領取一空。

負責人王經綻說,今年高麗菜盛產,比往年產量增加2到3成,中央雖然有控制產銷,但是價格仍然跌破農委會訂的監控價,目前售價已經跌破成本,農民根本就不願意採收,放任高麗菜爛在田裡做肥料,相當可惜,為此才採購高麗菜在旗下兩個夜市發送,希藉此拋磚引玉幫助到辛苦的菜農。

昨晚夜市利用營業時間發送。(記者許國楨翻攝)

昨晚夜市利用營業時間發送。(記者許國楨翻攝)

1200顆高麗菜不到1小時就送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1200顆高麗菜不到1小時就送光。(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