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水庫蓄水量剩1成、白河歸零 吳德榮:颱風來不來很矛盾

近期台灣遭遇嚴重缺水情況,其中有9座水庫蓄水量只剩約1成,白河水庫更是直接見底,水利署預估目前的供水可撐到5月雨季。(圖擷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近期台灣遭遇嚴重缺水情況,其中有9座水庫蓄水量只剩約1成,白河水庫更是直接見底,水利署預估目前的供水可撐到5月雨季。(圖擷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2021/03/10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台灣遭遇嚴重缺水情況,其中有9座水庫蓄水量只剩約1成,白河水庫更是直接見底,水利署預估目前的供水可撐到5月雨季,有氣象專家則指出,去年7至9月各水庫集水區的雨量偏少,颱風不管來不來對台灣都是很矛盾的,但不來就會有造成旱災的後遺症。

全台水情持續拉警報,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統計顯示,目前該站紀錄的21座水庫中,只有2座水量在8成以上,並有2座不足6成,其他17座都在5成以下,其中有9座水庫蓄水量只剩約1成,德基水庫跌破10%,白河水庫更直接見底歸零。

針對缺水情況嚴重,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政府將確保5月底前民生、產業與公共用水無虞,水利署方面也指出,目前桃竹幹管北水南送、備援水井相當於每月多供應2個水庫,加上農業、減壓供水等三管齊下,可撐到5月雨季。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則指出,去年(2020)西北太平洋颱風總數21個,但我國中央氣象局發的5次警報,對台灣影響都很輕微,去年7至9月各水庫集水區的雨量明顯偏少,8月的降雨也大多在平地,入秋後更是只有迎風面的翡翠及新山水庫有進水,背風面的新竹以南則是變成乾季。吳德榮說目前缺水嚴重,颱風來與不來對台灣而言是很矛盾的,來多了會造成風災、雨災,不來則會有旱災的後遺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