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漁光島藝術節作品曝光 3/27開幕日起「封島」

藝術家蔡筱淇與吉川公野的作品《海的耳語》模擬圖。(南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蔡筱淇與吉川公野的作品《海的耳語》模擬圖。(南市文化局提供)

2021/03/09 22: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年1度的漁光島藝術節要來了!今年預計邀請12組藝術家創作團隊,以「安棲之嶼」主題設計,鎖定疫情後的「療癒」,希望讓遊客能在這座島上療癒身心,將於3月27日開幕,展至4月18日,屆時「封島」管制交通。

今年主題「安棲之嶼」,以沙灘、樹林、夕陽、浪花為展場,邀請藝術家轉化環境特質,形塑出屬於每個藝術家的療癒空間,也希望每個來漁光島的人都能透過「轉換與療癒」找到屬於自己的安棲之地。

例如藝術家范承宗作品「筌屋」,試圖將傳統捕魚工具以不同尺度和面貌呈現,以竹籐材料打造獨一無二的筌屋,讓人們裝進各式各樣的可能與想像。

藝術家蔡筱淇與吉川公野合作「海的耳語」,以大海的氣息和聲音為靈感,創作出樹上的雕塑裝置;充滿色彩的作品在光線折射下,彷彿貝殼共振一般與大海對話。

日本藝術家阿部乳坊作品「將變成樹與天空」,創作意象式平台,讓遊客在漁光島感受海及天空的廣大。

市長黃偉哲說,大家對於漁光島藝術節寄予厚望,也是少數有可能如期舉辦的大型活動,因為剛好碰到疫情,所以除了交通疏運、廁所整潔、環境維護落實之外,也希望做好防疫,讓參觀民眾留下好印象。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將於3月27日至4月18日在漁光島月牙灣沙灘登場,創作團隊包括阿部乳坊、何采柔、徐婷、范承宗、南藝大建築所Group B團隊、禹禹工作室、建築師石昭永、蔡筱淇及日本藝術家吉川公野雙人組、邱承宏、陳建智、曾靖婷、漁光國小學生等為漁光島創作12件作品,3月27日開幕當天將邀請I Mean Us樂團及音樂詩人雷光夏演出。

南市文化局表示,藝術節期間每天上午10時至下午6時為封島時間,漁光大橋禁止汽、機車進入,僅開放接駁車、當地居民、當地商家及公務用車通行,屆時民眾可免費搭接駁專車或步行進入漁光島。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將於3月27日至4月18日在漁光島沙灘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2021漁光島藝術節,將於3月27日至4月18日在漁光島沙灘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漁光島藝術節3月27日至4月18日期間,漁光大橋將管制汽、機車進入。(記者洪瑞琴攝)

漁光島藝術節3月27日至4月18日期間,漁光大橋將管制汽、機車進入。(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