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進度達47% 預計2023年底完工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接續捷信義線象山站尾軌東端向東延伸至南港,全長約1.4公里。(北捷局提供)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接續捷信義線象山站尾軌東端向東延伸至南港,全長約1.4公里。(北捷局提供)

2021/03/09 13:0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接續捷運信義線象山站尾軌東端向東延伸至南港,全長約1.4公里,將設置1座地下車站。台北捷運工程局表示,東延段整體工程進度已達47.31%,預計於2023年底完工。

捷運局表示,由於信義東延段的廣慈/奉天宮站工程站體靠近四獸山,地質非常複雜,土壤與岩盤軟硬不均。從2016年10月開工以來,遇到許多工程困難,像日前才完成的連續壁工程,就必須貫穿堅硬地質岩盤。如果工作井開挖遇到軟爛粉質黏土層,重機具又可能陷入土壤中,施工困難度不亞於破碎堅硬的岩盤。所幸西工作井的臨時底版及支撐拆除作業已完成,捷運局正進行潛盾機投入工作井的前置準備。

信義線東延段主要是接續捷運信義線象山站尾軌東端,以高運量地下方案向東延伸,並沿信義路6段至福德街廣慈博愛園區前,再以潛盾隧道沿福德街、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止。全長約1.4公里,共設置1座地下車站,以及供營運調度使用的尾軌。

信義東延段工程地質複雜 須貫穿堅硬地質岩盤。(北捷局提供)

信義東延段工程地質複雜 須貫穿堅硬地質岩盤。(北捷局提供)

信義東延段工程。(北捷局提供)

信義東延段工程。(北捷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