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念311震災相助 日本拉麵店連9年推出台灣顧客買一送一

日本「Mr. 拉麵」連續9年於3月11日在全台9家門市推出「買一送一」感恩台灣回饋活動,社長野崎孝男表示,這是對大地震時台方提供援助的感謝。(資料照)

日本「Mr. 拉麵」連續9年於3月11日在全台9家門市推出「買一送一」感恩台灣回饋活動,社長野崎孝男表示,這是對大地震時台方提供援助的感謝。(資料照)

2021/03/09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感念台灣於日本311大地震時的愛心相助,日本「Mr. 拉麵」將於3月11日在全台9家門市推出「買一送一」感恩台灣回饋活動,這活動已經連續實施9年,社長野崎孝男表示,這是對大地震時台方提供援助的感謝,也是向給自己提供活躍平台的台灣「報恩」,同時也盼台日關係能深化。

《共同社》報導,日本「Mr. 拉麵」連續9年於3月11日在全台門市推出台灣顧客「買一送一」的感恩回饋活動,定居在台南的46歲社長野崎孝男表示,是對大地震時台方提供援助的感謝,也是向給自己提供活躍平台的台灣「報恩」。

野崎孝男2007年就來台讀大學,他回憶稱10年前的311東日本大地震,台灣派出了緊急援助隊,還提供了國家和地區中最大規模的200億日元捐款,讓他印象深刻,野崎說:「並非日本特別,台灣人有貼近弱者的善良。整個社會都很溫暖。」

野崎過去在台南登革熱疫情、台南及花蓮的大地震、中南部水患,以及今年的武漢肺炎疫情,他都伸出援手相助,親自駕駛裝載食材和廚具的車輛前往災難現場,開展提供食物的支援活動。

中國突然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野崎孝男也響應,採購本土鳳梨,並推出吃1碗拉麵、送1顆鳳梨的311感恩活動;野崎透露稱,從紮根台灣的視線出發,在政治和商務現場屢屢看到「日本的傲慢」,他表示:「應該努力與台灣建立對等關係」,決心爭取進一步深化雙方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