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終於可以安全上路了!盧秀燕:通車時間明天報告

盧秀燕今宣佈,中捷可以安全上路了,通車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今宣佈,中捷可以安全上路了,通車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2021/03/09 10:1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捷運故障審查委員會5日召開第6次會議,終通過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及改善方案,各界關切通車時程,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宣佈,「中捷終於可以安全上路了」,但至於何時通車、如何通車,她賣關子指出,明天上午召開「中捷安全上路記者會」親自宣佈。

中捷故障審查委員會日前再度審查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送的「半永久式聯結器故障分析報告」,經過北捷局與川崎重工補充測試資料,委員詳實審查,判斷改善後的軸心材料特性、安全係數等均有提升且符合設計標準,確認改善方案安全無虞,市府針對審查結論,討論恢復試營運時程。

各界關切中捷綠線通車是否的 「coming soon」,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指出,感謝委員會幫台中市捷運安全把關,包括共召開六次正式會議,加計各種會外會等小會,專家學者為此開會不下10次,感謝學者專家的協助。

她說,學者專家針對綠線故障原因及安全方案分析及專業判斷後達成最後共識,上周五通過安全審查, 但中捷營運不是只有車廂、車體、技術問題,另包括站體、乘客安全等均要把關,也感謝警察局協助進行站體、民眾安全反恐演練。

盧秀燕宣佈,她以確定地說,「中捷終於可以安全上路了」,但至於何時通車、如何通車,她會在明天上午召開「中捷安全上路記者會」,再親自向市民報告。

盧秀燕今宣佈,中捷可以安全上路了,通車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今宣佈,中捷可以安全上路了,通車時間…。(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