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業績金雞母?豐原圓環西路機車待轉 民眾質疑不合理

豐原區圓環西路機車族左轉建成路需先在待轉區後直行,易與建成路左轉汽車等擦撞,險象環生。(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區圓環西路機車族左轉建成路需先在待轉區後直行,易與建成路左轉汽車等擦撞,險象環生。(記者歐素美攝)

2021/03/08 21:48

首次上稿 13:47
更新時間 21: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圓環西路及建成路口為T字路口,該路口設有汽車左轉號誌,機車需於待轉區待轉,但機車族在待轉區往建成路行駛時,易與建成路左轉圓環西路的汽車擦撞,致許多機車族在圓環西路左轉號誌亮起時左轉,警方卻常在此守株待兔開單,引發民眾質疑左轉制度不合理,卻成警察業績金雞母;豐原分局表示,已會勘將由公路總局劃設機車左轉專用道改善。

民眾表示,豐原區圓環西路左轉建成路,機車族需先行駛到待轉區,待建成路綠燈亮了才能通行,但機車直行時,易與建成路左轉圓環西路的汽車擦撞,險象環生,致不少機車族在圓環西路左轉燈亮時即左轉,結果,警方就在建成路上守株待兔,開單處罰機車族闖紅燈。

民眾表示,圓環西路與建成路並非交通繁忙路段,而且「機車待轉不合理,卻成警察業績的金雞母」,建議設置機車專用左轉燈,或待轉區綠燈先亮起後,建成路綠燈再亮起,以保障機車用路人的權益。

豐原分局表示,針對豐原區圓環西路及建成路,機車待轉及遭遇建成路左轉汽車,增加機車事故的發生率,豐原分局於今年一月已會同市議員陳清龍、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市府交通局及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等會勘,並達成共識,即由路權機關公路總局台中工務段,在該路口劃設機車左轉專用道,方便機車依左轉號誌左轉。

豐原分局指出,在該路口尚未劃設機車左轉專用道前,將協調交通警察大隊,該路口執法以交通疏導為主,避免建成路左轉汽車與待轉後直行的機車爭相搶道,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