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河香丁進入採收季 特級品可達1斤60元

東河香丁進入採收季節,老農李崑鵠的果園開放觀光採果。(記者黃明堂攝)

東河香丁進入採收季節,老農李崑鵠的果園開放觀光採果。(記者黃明堂攝)

2021/03/08 09:5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河鄉盛產的香丁又到了採收季節,泰源幽谷老農李崑鵠果園,開放觀光採果,碩大金黃色的果實結實累累,讓民眾採的很開心。

已80多歲的李崑鵠大半輩子都在種香丁,種了66年,好學精神不輸年輕人,經驗老道仍致力吸收農業新知,得過神農獎及全國10大傑出農民,果品屢在評鑑中獲得最佳成績。

李崑鵠說,香丁是很特殊的果樹,開花到結果不像一般的一年一輪,而是14個月,所以會出現果實與花苞同時存在的特殊景象,需要高度的管理技術,才能讓花果同時健壯成長,因為花與果所需肥料全不同,花肥過重則影響結果,果肥太多也不利開花,兩者拿捏必須恰到好處。

李崑鵠採用草生栽培法,果園不噴殺草劑,更適度施肥、安全用藥。他說,早期香丁因為太酸,中盤商都是低價收購,裝進飼料袋送往工廠榨汁,但他很用心在肥培管理上,讓生產的香丁酸中微甜,成為高級水果。

東河香丁目前種植面積約80公頃,今年因為天氣夠冷,加上全台缺水情況沒有波及到東部,因此果皮薄又多汁、甜度提升,口味更香濃,產量也比往年增加大約2成,特級果1台斤50到60元,均價也達到30到4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