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帛旅遊泡泡近期可望上路,旅遊業界傳出帛琉總統惠恕仁將來台宣布。(圖:取自臉書)

台帛旅遊泡泡近期可望上路,旅遊業界傳出帛琉總統惠恕仁將來台宣布。(圖:取自臉書)

2021/03/08 06:44

自由時報

帛琉總統盼親自訪台 台帛旅遊泡泡 雙方免隔離

台灣、帛琉可望率先開放「旅遊泡泡」!一度喊卡的台帛「旅遊泡泡」重新討論,傳出帛琉總統近期將來台宣布兩國邊境解封,雙方規劃採免隔離的「團進團出」方式開放觀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證實指出,外交部與帛琉緊鑼密鼓商議已進最後階段,預計採「綠色通道」方式開放。

詳見帛琉總統盼親自訪台 台帛旅遊泡泡 雙方免隔離

唐鳳媽創辦的實小 校地收回恐關門

台灣實驗教育始祖「種籽親子實驗小學」,面臨校地將被收回,而需關校或遷校難題!新北市烏來區民代表會建議新北市府,在二○二二年七月底的校地租約到期後,收回校地改作原住民文化園區;對此,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會協助校方與地方人士溝通,努力讓學校留下來。

詳見唐鳳媽創辦的實小 校地收回恐關門

房屋產權談不攏 離異夫妻口角開槍 2勸架友人中彈亡

罹患癌症的方姓男子與簡姓前妻因感情、房屋產權糾紛,昨到高雄市大樹區一處土地公廟旁的練唱場談判,方男拿手槍欲對簡婦開槍,與簡有曖昧關係的吳姓男子及另名劉姓友人上前勸阻卻激怒方男,方男對吳、劉連開十多槍,兩人送醫均不治,高市仁武警方正追緝逃逸的方嫌。

詳見房屋產權談不攏 離異夫妻口角開槍 2勸架友人中彈亡

聯合報

憂鬱世代 青少年為何走上絕路

去年底,台大接連發生數起學生不幸事件,震驚社會;本月五日,年僅廿二歲的女歌手莊凌芸也墜樓,年輕世代的心理健康問題再度受到關注。據衛福部統計,十五到廿四歲因自殺死亡的人數已連三年增加。二○一九年統計,蓄意自我傷害(自殺)是十五到廿四歲族群第二大死因,卅歲以下服用抗憂鬱藥物的人數逐年增加,從二○○九年的十點六萬人增加到二○一九年的十六點二萬,憂鬱症等精神健康問題近年成為青少年走上絕路主因之一。

詳見憂鬱世代 青少年為何走上絕路

50:49 參院挑燈夜戰通過1.9兆美元紓困

總額一點九兆美元的美國新冠疫情紓困法案,六日在參院挑燈夜戰,以五十票對四十九票過關,兩黨立場涇渭分明。由於參院修訂版法案和眾院先前通過版本有差異,整套法案現在再回到眾院,須由眾院批准參院版法案後,再送交總統拜登簽署生效。眾院預料在九日通過法案,拜登表示本月內一定可發放紓困金。

詳見50:49 參院挑燈夜戰通過1.9兆美元紓困

中國時報

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基礎 陸委會籲正視現實 對話化解分歧!王毅:台灣問題沒有妥協餘地

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7日談到台灣問題時,強調三點: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兩岸必將統一、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他指出,在台灣問題上中國沒有妥協餘地,沒有退讓空間。

詳見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基礎 陸委會籲正視現實 對話化解分歧!王毅:台灣問題沒有妥協餘地

2006年副閣揆任內關切環評惹議 如今又背棄藻礁永存承諾!小英著眼經濟 環保議題晾一旁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人數上看60萬,經濟與環保孰重的政策爭議,讓蔡政府高度緊張。儘管民進黨在野時高喊環保,但蔡英文在2006年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就曾因「關切」環評委員引發軒然大波,2016年執政迄今,即使被環團質疑她背棄護藻礁承諾,也決意要推動三接案,顯然比起環保,蔡英文更重視經濟發展。

詳見2006年副閣揆任內關切環評惹議 如今又背棄藻礁永存承諾!小英著眼經濟 環保議題晾一旁

開辦已26年、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種籽實小,面臨校地將被收回而需關校難題。(圖:種籽親子實驗小學提供)

開辦已26年、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種籽實小,面臨校地將被收回而需關校難題。(圖:種籽親子實驗小學提供)

高雄市大樹區一處土地公廟旁發生槍擊命案,警方在現場鑑識並搜尋彈殼。(記者洪臣宏攝)

高雄市大樹區一處土地公廟旁發生槍擊命案,警方在現場鑑識並搜尋彈殼。(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