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台南美食先懂「台南時間」 老饕為美食竟有「自救會」

謝仕淵分享在台南生活吃美食,要先懂「台南時間」。(圖由謝仕淵提供)

謝仕淵分享在台南生活吃美食,要先懂「台南時間」。(圖由謝仕淵提供)

2021/03/07 15:1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美食多,不僅吸引外地遊客,每個台南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成功大學歷史系副教授謝仕淵曾出版《府城一味》,也常在臉書分享美食與背後的生活故事,他認為,在台南生活,要先懂「台南時間」。

謝仕淵近日在臉書分享,有一種時間叫台南時間,他昨天中午原本想去吃白露拉麵,但店家每週2天半的營業時間,從當晚才開始;另外基明飯桌週末不營業,馬公廟前蔡家燒烤不特定休息,淳鳩一夫拉麵營業時間要看FB。黃家蝦肉肉圓的業者要買到老闆開心的火燒蝦才營業,鴨母寮、水仙宮、東菜市等市場的好味道,經常跟著民間習俗節奏做生意。

在台南生活,先要懂什麼是台南時間!

有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曾想帶日本友人到某家店用餐,結果當日已售完,再次造訪時特地提早到,沒想到元宵已過,業者竟休半個月的年假。

謝仕淵說,自己常喝的紅茶攤,老闆娘每天收攤的時間就是想看的連續劇結束,而一群朋友為了吃特定的蝦仁肉㘣,還組成「自救會」,會長就是前觀光旅遊局長、嘉南藥理科大老師陳信安,只要一通知老闆有開店,大家就會蜂擁而至。

他建議,外地人到台南可注意到這種台南生活的節奏,不是被商業邏輯支配,感受時間的差異,台南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試試用這個角度看台南生活。

老闆買到滿意的火燒蝦才會營業的黃家蝦仁肉圓,讓老饕組成「自救會」,分享開賣訊息。(圖由陳信安提供)

老闆買到滿意的火燒蝦才會營業的黃家蝦仁肉圓,讓老饕組成「自救會」,分享開賣訊息。(圖由陳信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