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藻礁小組與府方會面破局 何宗勳曝內部異音

何宗勳表示,環團內部意見分歧是造成府方會面破局的原因。(記者羅綺攝)

何宗勳表示,環團內部意見分歧是造成府方會面破局的原因。(記者羅綺攝)

2021/03/07 12:59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近日藻礁公投連署引起各界關注,上週五一度傳出環團將與政府代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的消息,讓雙方溝通露出曙光,但短短1天內卻破局,擔任雙方溝通橋樑的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指出,原因在於環團內部意見分歧。

何宗勳表示,去年6月開始推動藻礁公投,但始終無人問津,直到國民黨介入,藻礁議題瞬間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至今公投已超過50萬份,連行政院都關切。

何宗勳指出,藻礁公投瞬間「爆量」,湧入眾多團體支持,並各自分成不同群組,由於沒有核心決策圈,再加上各個團體意見及理念不同,是否要與府方會面溝通,內部意見分歧;「有人不同意溝通,有人同意溝通;同意溝通的人裡面,有人覺得要現在就溝通,也有人認為應該等公投送出去再溝通」。

因為如此,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決定成立藻礁公投決策委員會,統合內部聲音;然而經過府方會面破局一事,令何宗勳感到「很受傷」,也因而退出藻礁公投小組。

何宗勳認為現在就是雙方會面溝通最好的時機,若等公投送成案再溝通就已失去意義,「就是8月28日的直球對決,進入行政程序後,府方也只能盡量為政策辯護,還有什麼好溝通的?」

何宗勳說:「是我建議辦公投,也是我去促成跟陳主委會面,但公投小組決定不會面時沒有先通知我,等媒體報導我才得知消息」,他覺得自己從局內人變局外人,因而退出藻礁小組。

但何宗勳強調,他一路以來隨著潘忠政推動藻礁議題,即使不在決策圈,挺藻礁、反核的立場不會改變,若有需要還是會出面聲援。

何宗勳也透露,雖然與陳吉仲的會面破局,但私底下有很多管道持續溝通中,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立委洪申翰等人都分別有跟環團聯繫溝通;而後續公投小組內權力分配問題,則是接下來潘忠政等人要面臨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