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流浪犬問題嚴重 白沙雞舍再傳攻擊事件

白沙養雞戶慘重野狗群侵入,咬死六十二隻雞。(記者劉禹慶攝)

白沙養雞戶慘重野狗群侵入,咬死六十二隻雞。(記者劉禹慶攝)

2021/03/07 12:2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流浪犬問題日益嚴重,繼去年白沙小赤養羊戶遭野狗肆虐損失慘重後,現又傳出狗群侵入中屯養雞戶雞寮咬死62隻雞,由於流浪犬隻成群結隊,攻擊性更強,未來難保不會對人類下手造成傷害,縣議員宋昀芝呼籲縣府團隊正視。

針對流浪犬問題,澎湖縣議會由議員陳海山率先提出正視,流浪犬成群出現在馬公金龍頭、風櫃、鎖港、井垵等地,近年來在白沙成群流浪犬已造成公共危險;雖然澎湖縣政府編列經費成立捕捉團隊,但犬隻繁殖力強,根本抓不勝抓,加上零安樂動保政策,澎湖新建流浪犬收容之家,空間也不夠使用。

白沙流浪犬問題自去年就可見端倪,去年小赤崁養羊戶遭狗群侵入攻擊羊群,導致飼主損失慘重,隨後各村養雞戶又不時傳出雞隻遭到野狗攻擊事件,通報縣府以狗籠捕抓處理,卻沒有發揮到預期效果; 日前再度傳出白沙中屯1戶養雞戶遭到野狗突然入侵,雞寮中飼養的80隻大、小雞被咬死62隻的慘況。

澎湖縣議員宋昀芝聞訊後,除前往養雞戶家中關心外,並致電縣府農漁局長胡流宗,協調進行後續的處理捕捉工作,周一捉狗大隊會再度前往現場捕捉;另外流浪狗群除了侵入養殖戶外,也開始挑戰路過人車,在位於赤崁通往瓦硐路段,夜間也經常出現野狗追逐機車並攻擊路人情景,若有關單位再不正視問題,加以取締處理,民眾的生命安全堪慮。

由於動保零安樂政策,澎湖新建流浪犬收容中心也犬滿為患。〈記者劉禹慶攝)

由於動保零安樂政策,澎湖新建流浪犬收容中心也犬滿為患。〈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