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10元一顆高麗菜反應熱烈 7000顆所剩不多

10元一顆高麗菜反應熱烈,民眾樂下田當一日農夫。(記者詹士弘攝)

10元一顆高麗菜反應熱烈,民眾樂下田當一日農夫。(記者詹士弘攝)

2021/03/07 12:2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中盤商棄收高麗菜,虎尾陳姓菜農自救,推出下田自行採菜一顆10元行銷策略,週六、日連續2天開放菜園,獲得不少民眾支持,民眾帶著小孩子下田,親子共同體驗一日農夫生活;菜農感謝民眾的支持,也很高興賺回一點成本,翻耕機的工錢有著落了。

陳姓農民表示,他弟弟在虎尾種植面積約2.6分的高麗菜,已達採收季節,卻碰上高麗菜價路崩跌。目前市場一公斤價格僅約5、6元,盤商原本228連假前會固定收購,估算採收人力、包裝及運輸費用,收購不敷成本,乾脆放棄收購要他自行耕鋤。

由於耕鋤將造成土地過肥,不利後續水稻種植,所以才發想自採一顆10元活動,除了少賠一點外,耕鋤後土地才不會太肥。

農友也表示,雖然種植高麗菜時,也知道農糧署有發出高麗菜超種預警通知,但對他們而言,這個季節及土地,就是適合種高麗菜,所以還是依慣例種植,當時虎尾地區高麗菜種植面積比往年少,但還是碰上價格崩盤。

陳姓農友的農地大約有7000顆的高麗菜,週六當天就採收4000顆,今天早上繼續半天開放半天讓民眾入園採收,所剩的高麗菜已經不多。

不少民眾一買就是幾十顆,有些人要帶回公司送給員工,有些人打算曬成高麗菜乾,大家都採收的很開心。

10元一顆高麗菜反應熱烈,民眾樂下田當一日農夫。(記者詹士弘攝)

10元一顆高麗菜反應熱烈,民眾樂下田當一日農夫。(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