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合機械零件成藝術 陶藝家打造陶瓷人工智慧生物

作品《戴潛水頭盔的章魚》,仔細從金屬感的潛水頭盔鏡頭往內看,映入眼簾的海底世界彩繪陶板。(記者邱書昱攝)

作品《戴潛水頭盔的章魚》,仔細從金屬感的潛水頭盔鏡頭往內看,映入眼簾的海底世界彩繪陶板。(記者邱書昱攝)

2021/03/07 09:59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3月21日止,展出陶藝家張麗娟「人工智慧」創作展,作品利用蒐集各式各樣造形精巧有趣的齒輪、螺絲釘、螺旋漿或是鏡片,讓這些機器和水電零件成為陶瓷生物創作中的一部分,呈現對未來生物體想像的樣貌。

原本學商的張麗娟40多歲時陪孩子赴加拿大,在出國前於劉鎮洲老師的陶藝工作室學習,過程中啓發了對藝術的熱情,搬到溫哥華進入藝術學校學陶,2007年獲得埃米莉‧卡爾藝術與設計大學(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and Design)美術學士學位。

展出的21組作品中,《三截蟲探測器》是以連接三個以釉下彩繪的橢圓坯體,細緻筆觸疊出色彩層次,再裝飾機器零件,創作未來感十足的生物。另一件作品《戴潛水頭盔的章魚》,以雕塑手捏章魚,戴著金屬感的潛水頭盔,仔細從頭盔鏡頭往內看,映入眼簾的海底世界彩繪陶板,宛如章魚所看到的視角。

張麗娟說,創作的初心就是趣味、幽默,不談人生大道理,去年全球各地受疫情影響人們的生活、心情,這次創作不同於以往,加入代表新生命的鮮艷色彩,希望帶給觀眾充滿活力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