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友捐款8000元變80000元 背後原因有洋蔥

林先生感謝幼時受到佳里延平國小的幫助,如今行有餘力,飲水思源捐款回報。圖為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林先生感謝幼時受到佳里延平國小的幫助,如今行有餘力,飲水思源捐款回報。圖為示意圖。(記者洪瑞琴攝)

2021/03/06 22:2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幼時家境窮困的林先生,繳不起學校每月營養午餐費,如今行有餘力樂心助人,而且感念母校佳里延平國小讓他「欠繳」,「10倍奉還」捐款,在杏壇傳為佳話。

延平國小校長陳三億表示,10年前,學校90週年校慶時,林姓校友捐款8000元,這次學校100週年校慶,他捐款80000元,匯款多1個「0」,變成10倍,學方原以為有誤,跟他確認金額後,學校才敢開出收據,但是林姓校友為善不欲人知,默默傳遞善念精神令人感動。

今年65歲的林先生低調說,平日就捐助公益,發現媒體報導或社福慈善機構有需要協助救濟個案,他就會實際了解後主動捐款,只是盡己棉薄之力。

林先生說,小時因家境窘困,繳不起每月營養午餐費15元,學校知道其困境後不催繳,讓他可以安心就讀,畢業後學得一技之長,如今可以有穩定的家庭生活,曾受過母校恩惠與社會愛心幫助,一直銘記在心。

林先生說,他只是平凡小人物,「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是基本的做人道理」,他懷抱感恩心情,平時都有做公益捐款了,對於母校這份栽培之恩更是不能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