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灣如颳颱風! 專家釋疑:入夜仍有強烈天氣變化

今上午鋒面接近,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不少網友發現,北台灣天空豬羊變色,一陣烏雲密布後隨即出現強風驟雨,驚呼「比颱風還誇張」。(資料照)

今上午鋒面接近,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不少網友發現,北台灣天空豬羊變色,一陣烏雲密布後隨即出現強風驟雨,驚呼「比颱風還誇張」。(資料照)

2021/03/06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6日)上午鋒面接近,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不少網友發現,北台灣天空豬羊變色,一陣烏雲密布後隨即出現強風驟雨。對此,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台北觀測到8級陣風,是因為低溫氣流灌入,導致溫度驟降且氣壓驟升,才會出現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即時天氣訊息示警,表示隨著鋒面接近,台灣海峽北部有對流雲系逐漸移入,苗栗以北沿海地區的民眾務必注意瞬間大雨及雷擊。不少網友隨後發現,大台北地區突然烏雲密布,接著出現強風驟雨,紛紛留言超可怕「比颱風還誇張」、「天超黑,風又超大」、「睡個回籠覺怎麼變晚上的感覺」、「昏天暗地、風雲變色」。

對此,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北部大雨比預期還早發展起來,對流也旺盛,閃電則非全面性,只有局部發展。他說,雷聲都在海峽北部較多,北部下雨較顯著。氣象局長鄭明典也發文表示,雖然春雷還偏北在海上,但是組織性對流特徵出現了,有機會聽到春雷作響!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則在臉書說明,上午北部受到帶狀回波影響,通過北部地區時伴隨雨勢和強陣風,台北測站上午測得8級風,在上午8時30分到8時50分之間溫度陡降3.1度,由20.8度降到17.7度;氣壓也在上午8時20分到8時50分之間陡升2.6百帕,由1017.3升至1019.9,「顯示有低溫的氣流灌入,導致溫度驟降且氣壓驟升,並且讓強陣風出現」。

吳聖宇也提醒,隨著鋒面靠近,下午降雨有增多趨勢,降雨範圍也擴展到中部地區,晚間鋒面通過,因此今晚到明日上午這段期間降雨較為明顯,中部、北部、東半部都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出現機會,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鋒面接近台灣,對流雲系逐漸移入,對局部地區造成強風豪雨,下午降雨範圍也擴展到中部地區。(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鋒面接近台灣,對流雲系逐漸移入,對局部地區造成強風豪雨,下午降雨範圍也擴展到中部地區。(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