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累計10死!武肺又添1死 指揮中心:患者本身有高血壓病史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案935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案935情形。(指揮中心提供)

2021/03/06 15:0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一死亡病例,該例為案935,為今年2月7日搭乘醫療專機返台治療的60多歲台籍男子,5日因多重器官衰竭不幸病逝。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明,案935在2月8日回台檢測的Ct值為23,隔日檢查就升到34,血清抗體呈現陽性,後續檢測Ct值都偏高,到2月中轉成陰性,研判並無再次感染,但該案肺炎狀況嚴重,因此有使用呼吸器,後來又有腎臟衰竭情況需洗腎,3月初又使用葉克膜,病程中有其他團隊協助治療,並給予抗病毒藥物、類固醇、免疫球蛋白等,但並沒有好轉,由於患者本身年紀大加上又有高血壓,而一般來說高血壓、糖尿病等都是癒後狀況較差的風險因子。

由於案935去年12月24日在緬甸發病、29日確診、30日住院,今年1月27日症狀緩解後出院,是否代表該患者當時其實並未痊癒?張上淳說,目前就是收到此訊息,案935到緬甸住院,後來快篩檢驗為陰性,並且症狀穩定,當地醫院認為已達出院程度,就讓個案離開,結果出院沒幾天又開始喘了。

張上淳表示,案935於昨過世後,目前國內還有2例重症,仍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