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4授證工藝師聯展 侯友宜驚豔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出席「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臺灣工藝之家聯展」開幕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出席「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臺灣工藝之家聯展」開幕活動。(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06 15: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出席「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臺灣工藝之家聯展」開幕活動,他表示,市府努力把最優秀、最在地的工藝師推廣到全國。自2004年至2020年文化部6屆評選,全國有170位工藝家獲得授證,新北市就佔了14位,市府會持續公告指定傳統藝師,以保存傳統技藝。

「工藝之華系列展-新北市臺灣工藝之家聯展」即日起至3月28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第1展覽室展出,首次集結新北市14位工藝之家的作品聯合展出。文化局指出,「臺灣工藝之家」為國家級工藝師認證,代表工藝技藝的極高成就。這次展覽創作形式多元,涵蓋各項工藝領域,如:陶藝、金工、石雕、皮雕及難得一見的珊瑚及毫芒雕刻。

展出作品中有許多極具特色及罕見材質,黃忠山以稀有的珊瑚雕刻見長,以觀音像為題材;陳逢顯以毫芒雕刻著稱,在針孔上呈現2隻臺灣水牛,迎接2021牛年,有「牛轉乾坤」之意;段安國則以皮革展現人物傳神樣貌,以懷舊調性傳達人性與生活百態。另外還有陶瓷類藝師施宣宇,以優雅細膩的手法,結合冷峻的當代線條,表現出新世代的新思維;許朝宗則運用黃金與漆線雕來打造陶瓷的新面貌。

其他陶瓷工藝師許旭倫、許明香、蘇正立、谷源滔、吳明儀、及蘇為忠,將傳統陶藝以不同的鍛燒、立體造形技法,發展出不同面向與特色。除陶藝之外,亦有不同媒材的傳統工藝師,如:擅長以日本傳統技法鍛造銀壺飾品為主的林國信、「响仁和鐘鼓廠」第二代傳人王錫坤、石藝師廖天照雕刻出世界最大與最小的石雕壺。每位工藝師各有不同的創作類別與特色,皆為精選之作。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工藝師王錫坤介紹响仁和的鼓。(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聽取工藝師王錫坤介紹响仁和的鼓。(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