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國旅商機 基隆嶼3/15起提前開放登島

登上基隆嶼步道可俯瞰360度無障礙視角的獨特海景。(基隆市政府提供)

登上基隆嶼步道可俯瞰360度無障礙視角的獨特海景。(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03/06 12:0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讓國人無法出國旅遊,國旅大「爆發」各大觀光景點擠滿人潮,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往年都於暑假才開放登島、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將於3月15日提前開放登島,讓國旅遊客有新選擇,一探基隆嶼豐富的生態景觀及「基隆嶼十景」秘境。

基隆嶼是火山島嶼,有火成岩地質景觀和多元的原生植物,春、夏季鐵炮百合綻放、秋季有金花石蒜盛開,生態豐富,先前因登頂步道整修而封島,市府2019年起開放民眾登島旅遊,每天限定1200個名額,今年預計自3月15日至10月31日開放,民眾可至基隆旅遊網點選「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查詢登島資訊並向登島船家預約。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處長曾姿雯指出,已完成預約登記的旅客,可以從基隆港小艇碼頭、八斗子觀光漁港(碧砂漁港)或八尺門漁港登船出發,參加基隆嶼「環島+遶島」2小時行程或「全島+遶島」3.5小時行程,隨著專業導覽解說人員解說,踏上基隆嶼秘境,並探索基隆海檻、楠田上等兵殉職碑、隧道、碉堡、停機坪、基隆嶼8號、跳石海岸、土地公廟、觀音巖及基隆嶼燈塔等「基隆嶼十景」。

曾姿雯更推薦每年5至6月基隆嶼百合花季,及9至10月金花石蒜花季期間登島,百花齊放的景象,美不勝收。也別忘了走上登山步道,登頂俯瞰360度無障礙視角的獨特海景,留下一張張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將有更豐富、多元的旅遊體驗。

曾姿雯說,隨著疫情的趨緩,基隆已開始展開一系列的觀光主題活動,吸引旅客到基隆觀光旅遊。除了基隆嶼登島觀光,也推薦從基隆港出發的旅客在登島前後可以到基隆西岸旅遊,參觀仙洞巖、佛手洞、外木山、情人湖、海洋廣場、郵輪港區等知名景區。

從碧砂漁港出發的旅客,建議規劃八斗子車站、海科館、潮境公園、大坪海岸、忘憂谷等等特色行程。從八尺門漁港出發的旅客,建議可以安排正濱漁港色彩屋、阿根納造船廠及和平島公園。

另外,來到基隆當然不能錯過基隆廟口夜市,品嚐吉古拉、漁夫鍋、乾麵、文創咖啡、甜點、阿婆小籠包、海鮮等等特色美食,最後也要記得至特色店家購買基隆伴手禮分享給親友。詳情可上基隆旅遊網查詢。

登上基隆嶼燈塔可俯瞰360度無障礙視角的獨特海景。(基隆市政府提供)

登上基隆嶼燈塔可俯瞰360度無障礙視角的獨特海景。(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春、夏季鐵炮百合綻放、秋季有金花石蒜盛開,生態豐富。(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嶼春、夏季鐵炮百合綻放、秋季有金花石蒜盛開,生態豐富。(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