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文化局舞蹈表演團隊駐館 一般民眾也能體驗現代舞

極至體能舞蹈團邀請南投縣民參與一日劇場體驗營。(極至體能舞蹈團提供)

極至體能舞蹈團邀請南投縣民參與一日劇場體驗營。(極至體能舞蹈團提供)

2021/03/06 09:57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今年度在文化部「媒合演藝團隊進駐場館」計畫下,有來自台中的極至體能舞蹈團及台南的稻草人現代舞蹈團駐館,開辦豐富多元的舞蹈訓練及體驗課程,除希望透過相互交流觀摩,提升舞蹈班學生水準,也讓一般民眾能體驗現代舞等舞蹈表演藝術,有興趣民眾可洽詢文化局。

極至體能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表示,此次駐館,將以「南投Fun劇場」為理念,讓「劇場」不再是刻板印象中嚴肅的殿堂,除以夏令營方式培訓國小學生劇場表演想像力及創造力外,也將邀請民眾參與一日劇場體驗營,並專為樂齡民眾設計含戲劇、音樂及肢體的表演課程,讓老少民眾都能一同參與,12月份並將於文化局演藝廳進行駐館創作演出。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藝術總監羅文瑾則說,考量一般民眾較難接受現代舞,此次駐館將策劃豐富多元的舞蹈工作坊及音樂課程,包括素人現代舞肢體工作坊,帶領一般民眾認識現代舞,透過帶入基礎現代舞小品組合,開發心靈與內心的美感提升,並針對縣內舞蹈班學生,開辦專業現代舞蹈工作坊及4天的營隊課程,最後也將以台灣之心「南投」及竹特產為靈感,結合跨領域竹藝術家李弘偉博士及臺灣木笛演奏家林靖瑋的創作,於10月份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駐館創作作品。

南投縣文化局今年度駐館表演團隊-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提供,劉人豪攝影)

南投縣文化局今年度駐館表演團隊-稻草人現代舞蹈團。(稻草人現代舞蹈團提供,劉人豪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