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馬漫遊草湖溪自行車道 細品大里悠閒時光

草湖溪自行車道愛心拱門意象。(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草湖溪自行車道愛心拱門意象。(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2021/03/06 09:4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草湖溪自行車道第三期工程完工後,受到許多民眾喜愛,成為最新熱門旅遊景點,春天漫遊大里當時,如果喜歡節奏輕鬆的行程,中市觀旅局推薦騎自行車感受大里豐富地貌、尋訪大里老街品嚐美食,放慢步調,體驗拂面而來的人情暖意。

觀旅局長林筱淇今日表示,草湖溪自行車道全長4.9公里,自行車道起點自大里區大峰橋,順著草湖溪騎乘,沿線可欣賞平靜如昔的草湖溪畔風光,途經打卡熱點如「愛心拱門意象」、「美群彩繪梅花鹿巷」、「塗城里社區公園」及「竹仔坑生態園區」等景點,其中竹仔坑生態園區內不僅生態資源豐富,還有條林蔭綠廊連接「貴妃登山步道」,適合喜愛大自然的朋友來一趟河畔慢遊悠閒景致結合步道探險的健康旅程

大里區地貌豐富,除了富有自然生態環境外,亦蘊含樸實樣貌的人文氣息,喜歡尋幽訪古的民眾,別錯過位於大里老街中顯眼的廟宇「七將軍廟」及「福興宮」,喜歡歷史建築的旅人不妨放慢腳步欣賞;而位於「台中軟體園區」的「Dali Art藝術廣場/大里東湖公園」,近期IG上廣受年輕人打卡的台中景點,包含各式展覽及親子園區,無論是情侶約會、全家出遊都相當適合。

林筱淇建議遊客不妨從大里圖書館租借iBike,沿著台3線往南騎,沿線騎經「Dali Art藝術廣場/東湖公園」,於中興路一段路口左轉就會看到草湖溪自行車道著名的愛心意象,用慢條斯理的自行車速度來感受移動的人事物,輕掠草湖溪畔每一吋的風光,用踏實的腳步慢慢品味大里好時光。

觀旅局另推薦Dali Art藝術廣場附近的特色景點「內新國小」,校園內的藍白色調的建築及網美風的彩虹步道相當吸睛;而緊鄰中興大學區的康橋河岸公園更是臺中少見的河岸景觀公園,沿著旱溪河道修砌的河濱步道不同於一般都市的公園格外富異國情調,河川波光粼粼、水道清徹,在白天朝氣十足,夜晚卻清心浪漫。

草湖溪自行車道風光優美。(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草湖溪自行車道風光優美。(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