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連埤生態教室擬設客家文化館 客盟籲縣府堅守環保立縣

雙連埤生態教室擬設客家文化館,客家聯盟協會呼籲宜縣府堅守環保立縣。(記者林敬倫攝)

雙連埤生態教室擬設客家文化館,客家聯盟協會呼籲宜縣府堅守環保立縣。(記者林敬倫攝)

2021/03/05 23:1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雙連埤生態教室為宜蘭環保立縣之指標,縣政府不續租雙連埤生態教室給在此據點經營20年,致力於保育生態及教育工作的荒野保護協會,擬規劃雙連埤生態教室為客家文化館;宜蘭縣客家聯盟協會發佈新聞稿,要求縣府與員山鄉公所應向社會大眾說明客家文化館規劃方向與內容,並呼籲縣府堅守「環保立縣」及「文化立縣」的核心價值。

宜蘭客家聯盟說,雙連埤位於員山鄉湖西村,當地居民以從桃園、新竹遷來的客家人為主,歷史可追溯自清國統治時期,是一個居民可以客家母語交談的聚落。

宜蘭客家聯盟指出,1999年雙連埤生態教室設立,不僅是當地環境教育的基地,也致力於推廣自然生態保育觀念,2002年荒野保護協會進駐後,投入了大量的志工與人力,進行棲地復育工作,更進一步與當地的農夫實行有機農田的契作合作,讓民眾與觀光客認識在地豐富的生態、人文及歷史,使該處成為生活、生產、生態三生平衡的友善農業生態村,成為生態保育典範,這豐碩成果令宜蘭人感到驕傲。

宜蘭客家聯盟相信,客家文化與環境生態同等重要,人文與環境共生才有永續發展可能,縣府及員山鄉公所如欲推廣保存客家文化,務請真切理解本地客家族群母語消失及文化保存之困境並提出因應之道,而非僅以設置客家文化館作為象徵,並正視雙連埤國寶級濕地的意義與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