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賣國中生30元滷味引論戰 老闆無奈出面說真相

滷味店陳姓老闆出面澄清,因為成本考量而設有低消50元,也都有寫在品項標價上,強調並沒有拒賣。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滷味店陳姓老闆出面澄清,因為成本考量而設有低消50元,也都有寫在品項標價上,強調並沒有拒賣。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3/06 06:00

首次上稿 3/5 22:44
更新時間 3/6 06: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台中網友發文分享,前往一家老字號滷味店消費時,遇到一名國中生點了兩樣平價食材約30元,卻遭老闆以低消不到50元給拒絕,讓他認為老闆的表情和語氣有點鄙視,感嘆「路邊攤也有低消嗎?」對此,滷味店陳姓老闆5日出面澄清,因為成本考量而設有低消50元,也都有寫在品項標價上,強調並沒有拒賣。

目擊此事的台中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指出,他某天晚間9點多到一家經營超過20年的滷味攤買宵夜,等待過程中出現一名騎著腳踏車的國中生弟弟來買滷味,挑選兩樣目測為30元的食材交給老闆,老闆看到後說「這樣我沒辦法賣,我店有低消!」為由拒絕,弟弟就尷尬向老闆說對不起,緩緩騎腳踏車離開。

當國中生離去後,老闆向原PO吐苦水,強調自己「出攤瓦斯要錢,攤位要租金,還需要人工時間親自操作,消費金額不到50元連成本都不夠,還會影響到後面客人時間,所以寧願不做」,文章也引發網友正反兩面掀論戰。

綜合媒體報導,滷味陳姓老闆出面說明,他們因為成本問題設有低消50元,加上醬料特殊,成本高出近1成,算過50元以內根本沒有利潤,而低消50元的告示早已寫在品項標價上,客人上門消費也會主動告知。

陳姓老闆指出,他對這位國中生沒有印象,只有最近一位要買40元滷味的大學生,沒讓對方買成,也強調他不會拒賣,若對方有困難,他會委婉地說「錢先欠著,下次再給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