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到了!「死神星」明天離地球最近 2029年肉眼可見

天文館與美國合作,在3月5日下午2時38分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望遠鏡拍攝到「毀神星」蹤跡。(天文館提供)

天文館與美國合作,在3月5日下午2時38分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望遠鏡拍攝到「毀神星」蹤跡。(天文館提供)

2021/03/05 18:1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編號第99942號小行星「毀神星」,又稱死神星,曾被當作好萊塢電影的題材,小有名氣。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日表示,「毀神星」將於本地時間3月6日上午最接近地球,但不會對地球造成任何影響,因為距離最近時也有將近1700萬公里之遙。

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謹指出,「毀神星」於2004年被發現,其直徑約370公尺,這幾年來各國都有觀測到,觀測到次數有200次,但目前亮度只有16.3等,比肉眼所能看見最暗的星還暗8千倍,只能透過大型望遠鏡才能發現。

今年也是2029年之前對「毀神星」最後觀測機會,因此天文館與美國合作,在3月5日下午2時38分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的望遠鏡拍攝到其蹤跡,將為天文學家研究其未來的軌跡提供重要線索。

天文館表示,根據軌道觀測資料預測,2029年時「毀神星」亮度將達到肉眼可見,民眾持雙瞳望遠鏡會看得清楚。「毀神星」在2029年4月13日再度接近地球時,將從距離地表高度約3萬公里處掠過,甚至比某些人造衛星還近,成為歷史上離地球最近、撞擊機率最高的小行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